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多伦多关闭八间手术室

多伦多关闭八间手术室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由于麻醉师极度短缺,导致多伦多三家主要医院的八间手术室,从下周一起关门,使许多患者需要等待更长时间,才能接受手术。安省卫生厅长克里蒙特昨日表示,计划在医学院增加百分之三十的麻醉师招生名额,并积极吸收国外麻醉师移民,力争在未来十年内解决麻醉师短缺问题。

  从下周一起,多伦多综合医院将关闭三间手术室,多伦多西区医院将关闭两间手术室,玛嘉烈公主医院将关闭一间手术室,而这三家医院都属于大学健康网络医院。此外,西乃山医院也将关闭一至两间手术室。这一变故,使四家医院每天要减少十五至二十宗手术。

  多伦多所有医院的非急诊手术治疗将因此受到影响,从换关节、器官移植到心脏与癌症手术。其中等待接受换膝和其它关节手术的患者,所受到的影响最大,因为那些等着救命的心脏病及癌症患者,将会先被安排接受手术。目前,需要接受换膝关节和髋关节手术的患者,等候期已长达近一年。

  大学健康网络负责人泰勒医生表示,这将使医院提供手术的能力减少百分之十四。泰勒说,他们会密切关注可预见的将来,或等待医院招聘更多的麻醉师。

  泰勒表示,几乎没有一例手术会被取消。他说,多伦多综合医院计划在圣诞假日期间,至少安排一整天为急需手术治疗的癌症患者进行手术。

  造成麻醉师短缺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医学院没有足够的麻醉学生名额。另外,根据加拿大规定,来自其它国家的麻醉师,在进入加拿大后,必须先接受五年的专业培训才能执业,因而许多外国麻醉师都不敢到加拿大工作。即使是本国的医生,如想转行从事麻醉工作,也必须先接受五年的专业培训。

  安省目前大约有八百五十名麻醉师,但至少还需要一百五十名,才能缓解目前的麻醉师短缺状况。泰勒表示,麻醉师短缺是个全国性问题,而且是个大问题。他说,不但使患者排队等待更长时间,而且比较贫穷的患者也许根本就排不上队。

  省卫生厅长克里蒙特日前表示,力争在未来十年内解决麻醉师短缺问题,计划在医学院增加百分之三十的麻醉师名额。此外,将积极引进国外麻醉师人才。克里蒙特周三晚说:「我们不仅要看到长期作用,同时也要能解决眼前问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