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外国专才配偶准在加国工作

外国专才配偶准在加国工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國聯邦政府推出配偶就業許可計劃,容許來自外國的專業臨時僱員的配偶也可以在本地工作,以能吸引更多專材來加發展,應付勞工市場對技術人才的暫時性需求。

  公民暨移民部長卡普藍周五宣布是項計劃時透露,加拿大及世界其他地區的勞工市場均需要專業人員,當這些人才知道同行的配偶也可以在加拿大發展本身的事業,將較為願意接受本國僱主所提供的職位。

  事實上,聯邦政府在九八年十月中已在全國試辦類似的計劃,由於獲得實效,所以最近決定列入為常設移民政策。

  這項新計劃適用於持臨時就業許可而前來加拿大的工程人員﹑管理人員及技術人員的配偶或同居伴侶,容許這些人士在公開市場找尋任何工作,但仍須符合保安﹑刑事背景及健康的規定。

  根據新計劃,這些配偶可以在申請入境簽證時一併申請公開就業許可,如果先以訪客身分抵達,其後希望找尋工作,則可向設於亞伯達省的加拿大公民暨移民部個案處理中心(CIC CAS E PROCESSING CENTRE)申請。

  這些人士如果已獲得僱主提供職位,可以申請工作-特定類別就業許可(JOB-SPECIFIC EMPLO YMENT AUTHORIZATION),倘若仍未找到僱主,則可申請公開就業許可(OPEN EMPLOYMENT AUT HORIZATION)。

  卡普藍表示,這個計劃將會令到本國的商業環境更具競爭能力,也可以為加拿大創造更多的職位,有助政府推行提高全國人民生活質素的計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