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多伦多华人新移民求职不易

多伦多华人新移民求职不易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华声报讯:旨在帮助中国新移民找工作的多伦多华人求职服务中心日前成立。据世界日报报道,短短数天内就有千余名新移民前往登记。与此同时,一个以介绍做小生意创业的系列讲座,也吸引新移民蜂涌而至,场场满座。

  这两项活动都由多伦多的中国新移民社团主办。华人求职服务中心由加拿大华人服务中心主办,中心负责人赖灿成表示,目前的问题不仅是求职者太多工作职位太少,而且还是求职者的学历太高,而工作职位并不需要如此高学历。他说,现华人求职服务中心所拥有的大部分为蓝领工作职位,干的是体力活,往往不需要求职者有较高的学历,相反这些职位需要应征者有一定的工作经验,但这恰恰是新移民所缺乏的。

  他并称,虽然有不少工作职位活儿重薪水低,但新移民还是抢着应聘。在不少初来乍到的新移民看来,自己能有一份工作就算幸运的了。

  开办做小生意创业系列的加拿大中国专业人士协会商务分会会长于首三表示,当前加国经济正处于衰退时期,新移民找工作难上加难,做小生意是一条不错的出路。

  于首三与赖灿成都认为,加拿大的经济目前正在走下坡路,加上受到911美国遭恐怖袭击事件的影响,经济下滑的速度加快,失业率随即上扬。然而同时,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涌入加拿大的人潮并未减少,客观上造成新移民找工作难,找专业对口的工作更不易。于是,许多新移民不得不放下身段,干粗活重活求生或者做小生意创业。他们呼吁华人社团多提供就业与创业方面的服务,以满足新移民的需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