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我的亲身经历(二)

我的亲身经历(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在K中心,我知道了在应聘时,除了需要简历,还要Cover Letter, 即,附信,只能一张纸,上面简明扼要地写明你应聘的职位,你的技能和相关工作经验,让招聘者看了之后会对你的简历感兴趣。这里电脑比大学路中心的多多了,不需预约,人少时也不限时间,可免费打市内电话和发传真,而且这里还有一个更好的,就是"Work Shop",即一个免费培训班,我从这个培训班中,真是获益菲浅。

  Work Shop 为期一周,有三个老师,第一堂课,一个女老师,叫Vanessa,好象是印度人,她先拿出一张漫画让大家传看,上面画着一只大水鸟,嘴里咬着一只青蛙,那只青蛙身子几乎都在水鸟的嘴里,但是,它却伸出两只手(漫画上把它的前脚画得象手),紧紧扼住水鸟的脖子,这幅画对我的震憾太大了,至今,它还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Vanessa说,这叫"Never give up"-永不放弃。她让我们把这句话当作座右铭。是的,这幅画和这句话,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一直激励着我,让我坚持下去。

  培训班讲怎样获取招聘信息,讲潜在的市场,讲怎样写Cover Letter和简历,还有模拟面试,有摄像机拍下面试实况,再大家讨论分析。上了这些课后,我觉得以前都是白忙活了,培训班结束后,我来加拿大也整整一个月了,这个月的收获是,我知道怎样找工作了,虽然理论和实践还有一段差距,但毕竟理论是实践的基础嘛。以前的政治课也没白上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