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我的亲身经历(五)

我的亲身经历(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第一个面试,在密西沙加,虽同属大多伦多市,但属郊外城市,离我家很远,交通不便。去的时候,有一个朋友开车送我,走高速公路,只用了半小时,但他还有事,回来,只有我自己解决了。这是一家小公司,要招POWERBUIDER 程序员,而我虽然用过POWERBUIDER,但并无经验,面试时脱口而出,我没有POWERBUIDER的经验,后果可以想象。

  从公司出来,走到一条大路上等公车,虽然在地图上标有公车,但我站在那里,足足等了半小时,也没见一辆公车。那天,骄阳似火,又无树荫,把我差点烤成人干儿,后来,终于来了一辆出租车,司机是个黑人,我让他把我拉到有公车的地方。路上聊了起来,我说我来面试,没想到提起面试,他也发起了牢骚,说"这里干什么都要加拿大经验,新移民刚来加拿大,怎么可能有加拿大经验!"又问我是什么学历,我说我是硕士,他说,"不管你有什么学历,他们根本不承认!"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没有种族歧视,移民自然向着移民,下车时,他还反复说,"Don’t give up! Don’t give up!(不要放弃)"这个来自陌生人的鼓励让我很感动。

  回来路上一共花了3个小时。这就是有车和没车的区别。第二个和第三个面试在同一天,上午,我去C介绍的公司(下称O公司),面试过程非常顺利,因为我常年从事信用卡系统的开发,讲得头头是道,面试者也频频点头,然而,直到面试结束,他们也没有给我答复,只是把我送出了门。下午的面试在BRAMPTON,这是和密西沙加差不多远的一个外围城市,还好有长途汽车到那里,我下了长途汽车,还要换乘公车才能到面试地点。那时是2点半,面试时间是3点,而下一班返回多伦多的汽车是3点45,我如果赶不上这班车,就只有等到7点半才有一班,我站在那里等车,但也是没有车,也没有一辆出租车,我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汽车,感觉象是来到了月球,那些汽车,是另一类生物,而我,孤零零一个人,是那样的孤独和无助。终于来了公车,而我赶到PERL 区政府,还不到3点。还好他们提前给我面试。他们要聘一个ORACLE DBA。面试时提出一些与技术无关的问题,什么"你希望有个什么样的老板啦"等等,我心想,这是我能说得算的吗。嘴上只能胡诌一通。面试完,他们说两周后给我答复。我出了门,飞奔到车站,还好赶上一班要发的车,我问司机,10分钟能不能到长途汽车站,他说能,车上只有两个乘客,一路飞驰,到了车站,见站上有人候车,才松了口气。返回多伦多,正好在UNION站附近有一个JOB FAIR(即人才大集),这是一家叫KAPLAN的公司定期在北美各大城市巡回举办的,加拿大,美国的各大公司,还有好多代理公司,在此摆摊招聘。穿着一双高跟鞋,在外奔波了一天,回到家中,刚开口说"累死了",惹来老公一个白眼,"我还没说累,你到说累。"真是委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