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专业药剂师从业人员紧缺

加拿大专业药剂师从业人员紧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连锁药房协会日前警告说,加国越来越缺乏药剂师。

  该协会代表加拿大全国主要的药房经营者。协会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加拿大西部省份和地区缺少八百名药剂师,相当于药剂师职位百分之十三的空缺。

  草原省份缺乏药剂师的情况最严重,以致现职药剂师不得不延长工作时间。

  卑诗省药剂师短缺表现在各药房需要增加药剂师来应付不断增加的服务需求。而在别的省份,专业人员短缺则表现在药房常常要找人替补已跳槽的药剂师。

  该协会还呼吁当局迅速采取行动解决日益严重的医疗护理问题﹐因为纳税人每年要花四十亿元,为那些本来不需住院的人支付住院开支。

  这些病人如果得到适当的预防服务,是不必住院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