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中国新移民加拿大就职难

中国新移民加拿大就职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华声报讯:加拿大的失业率创下两年以来的最高点。这一情况对正在找工作的、来自中国大陆的新移民来说更是雪上加霜。据许多大陆新移民反映,很难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

据加通社报道,上周星期五,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加拿大8月份的失业率,达到7.2%,是自99年8月以来的最高点。这个消息对于为找不到工作而烦恼的大批中国新移民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多伦多中国大陆新移民服务中心主任钟新生认为,加拿大失业率上升是国际经济放缓的大形势所决定的,“加拿大作为新移民都喜欢来的地方,它的失业率一直都是居高不下的。我觉得现在失业率增高,跟美国,乃至全世界的经济发展缓慢都有关系。”

他认为新移民就业率低主要有以下两个原因:

一、新移民英语水平差。钟新生介绍说,近年来抵达加拿大的中国大陆新移民虽然文化水平较高,但普遍存在英语水平差、缺乏北美工作经验等问题。这是一些热门专业的新移民也找不到工作的重要原因。

二、社会福利制度让新移民没有失去饭碗的负担。在加拿大,如果你失业并且还没有资格拿失业保险金的话,最起码政府会给你帮助。

加通社的报导说,加拿大政府已经注意到新移民专业人员找工作难的问题。联邦政府在加强新移民服务指导的同时,也正在与各省政府磋商制订新移民专业资格审核确认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新移民尽快找到专业对口的工作,也解决某些领域专业人才严重不足的问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