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趁加拿大经济低迷

趁加拿大经济低迷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近期来全球景气不佳,经济持续低迷,许多大大小小的公司都纷纷裁员,较明显例子的有如枫叶航空(Air Canada)及北电(Nortel)等等,使得无数上班族整日担心著人事异动;也让很多工作者一夕之间更失去了工作及经济来源,受到的冲击,不可谓不大。

  在这段失业率高的期间,民众不能只顾著埋怨及难过,更应该从这当中学习并有效安排接下来的时间,职业谘询专家指出,目前工作持续率平均在两年半,也就是说一般工作者每二到三年就会更换一个工作环境。在这种工作迁换比例高的情况下,专家建议民众要有妥善的准备,不能抱有「反正不会裁到我」的观念。

  辛苦的上班族首先要准备的就是一份资料最新的履历表和工作成就纪录,作为应徵新工作的凭据。专家表示,即使工作者认为自己的工作很好、很稳定,但每年或定期的尝试应徵别的新工作绝对是有益的;您不一定要更换现有的工作,但是从业主对您的录取率及评语便可以让您了解自己的实力和状况是否跟得上外面的竞争。

  佳节假期即将来临,是该跟亲朋好友及上司长官们联络联络的时候了。专家表示,许多人在工作稳定时,都会全心投入赚钱而忘了身边的人。

  其实,平常和大家保持著关系是好的,一旦有需要时朋友总是可以帮得上忙。如果工作出现问题或危机,认识的人也可以帮忙找新工作或是推荐引介一番,彼此相互照应。 万一不幸您被裁员了,千万不要闲下来,保持忙碌,寄应徵函,充实自己的工作技能,都会对您的下一个工作,有正面的帮助。此外,参加一些有关职业工作的团体(例如Executives Available, La Passerelle以及Youth Employment Service等),也是一种找寻出路的好方法。这些机构可以提供失业者一些资讯亦或是机会,陪伴著觅寻新工作的人一起开出新路。

  专家表示,老板及员工之间的关系有如谈恋爱般,而并不是一场婚礼。这个譬喻代表著工作的不稳定以及未知数,所以工作者需要随时准备有所迁动。专家建议失业者不妨趁著空窗期再度回到校园做一些补强性的学习,以增进有利於再出发的根基。如果失业期是段适合无业者让自己放松的假期,专家认为出去旅游散心也是挺好的。不过,总而言之,一切最重要的还是要待业者能够保持著乐观以及正面进取的态度,这样子面对问题时也会较容易冷静处理及规划。

  青年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兴业计划的主管库德说:万一真的还是遍找工作不得门路,那与甚耗心丧志,不如自行创业,变成独当一面的自雇者(Self-employed),未尝也不是一条生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