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临时外劳配偶及同居可赴加工作

临时外劳配偶及同居可赴加工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加拿大公民暨移民部 

移民部长卡普兰当日宣布了一项准许临时技术外国劳工配偶及同居人赴加工作的计划。此计划有助于加拿大雇主吸引技术人员,满足加拿大劳工市场的需要。

卡普兰表示,此决定是根据一项实验计划的结果而做出的。根据实验计划,临时技术外劳对加拿大劳工市场带来很大的贡献,并能解决加拿大技术人员不足的窘状。

卡普兰指出,目前加拿大的劳工市场极需机械工程,管理及建筑工人等技术人员。这些技术人员不仅加拿大需要,世界其它国家也同样需要。若能让临时技术外劳的配偶及同居人来加拿大,在吸引人才方面会有很大的助益。

在移民部的新计划下,技术外劳的配偶及同居人申请来加后,可以从事任何工作,而不仅限于前述的技术性工作。不过临时技术外劳配偶及同居人申请来加前,还是须经过背景调查及身体检查。

卡普兰解释,开放临时技术外劳配偶及同居人来加与自由党政府于施政报告中的政策相配合。自由党政府的施政报告中曾将吸引外国技术人员列为施政重点之一。卡普兰表示,吸引外国技术劳工来加,不但可以加强加拿大的竞争力,增加本地工作机会,还可提升加拿大人的生活水准。

有关开放外国技术劳工配偶及同居人来加一事魁北克省部份,联邦政府还将在适当时机与魁北克省政府商议。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