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应作根本性改革留住人才

加拿大应作根本性改革留住人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每年都有多达二万五千名「最优秀最聪敏」的加拿大人,离开卫生和教育等重要部门,被高薪吸引前往美国工作。而加拿大即便采取减税政策,也很难留住人才。

这份由皇后大学研究员费尼为满地可智库公共政策研究院完成的报告指出,尽管去年移居美国的加拿大人总数创下历史新低,但医生、护士、大学教授和高科技工作者,移民数量却不算少。

费尼表示,加拿大试图把全面减税当作灵丹妙药,用来阻止人才流失,但事实上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非但藉此获益的是那些不会「流失」到美国的人,加拿大的社会计划也可能因此被削弱。

费尼认为,加拿大应该作些根本性的改变,透过优渥待遇以及其他的鼓励政策,留住人才。他指出:「我们必须明白,优秀和勤奋的人都应该获得回报,否则他们终将离去。而他们正是最优秀和最聪敏的人,对他们的投资是值得的。」

加州大学加拿大籍经济学家顾恒表示,美国大学聘用的经济学家,起步年薪近七万美金,相当於十一万一千加币,而这却是加拿大教授的最高年薪。

顾恒说,曾经有个加拿大研究员向美国一家研究机构提出科研经费申请。美国学者看到他的年薪後,无不为其收入之低感到震惊,甚至建议他申请为第三世界国家研究人员提供的特别薪资补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