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新移民渥太华荐工经历(中)

新移民渥太华荐工经历(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二、心态

  前面说到三月份我有三次face to face和employer hiring manager(not HR) inteview的机会。我还有几次和HR,和agent的interview。加上不断有telephone interview, 给我造成两个错觉:“a. 我是个人物;b: 加拿大工作机会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少吗!”

  但是,随着北美经济的不断恶化,让我很快就回到地面上了。四五月份几乎没有人(连agent也没有)打电话给我,好几个我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申请的公司对我说NO。加上我是一个人在这边,住的又是一个不透风,交通不便的Basement,我整个人感觉糟透了。雪上加霜的是,我SPONSOR我太太的事情不顺利,三次车牌路考统统失败,我的心情极端低落。现在回头一想,五月中的那段 时间我不知道怎么熬过来的,只有直觉告诉我:“你要顶住”。

  在我心态不稳的那段期间(4月底到5月中),我几乎停止了发简历,每天到网上玩拖拉机(www.chinagames.net)。哪些和我玩的朋友都挺佩服我“你好象不累似的,一玩就玩近20个小时。”你能想像吗??我那样过了有约一个月的时间,曾经一个星期不出门。每天我太太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是我最开心的时候。但对远隔万里的亲人,永远是报喜不报忧的,怕他担心。所以无论我怎 么难过,也只能把眼泪往肚子里咽,电话里还不断说一些谎言来粉饰太平。

  不幸中的万幸是我在Toronto还有很多朋友,他们比我早来一两年,绝大部分是有工作的。在我最彷徨的时候,他们给了我很多精神上的鼓励(当然物质上我也蹭了很多次饭,现在还非常怀念一位姓黄的朋友家的饺子)。在他们的鼓励下,我调整了心态,准备“论持久战”,重新开始过起了正常的生活。我搬到了家间share的apartment,准备战斗到年底。

  新移民,尤其是单身人士,保持良好的心态很重要。如果乱了方寸,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不要说找工作了,因为你已经丧失了基本的判断力。在找工的过程中,要不断和周围的朋友交流心得体会,这样不管成功还是失败都有人分享,可以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胜不骄,败不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