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国外求职就业须知

国外求职就业须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适应新的工作环境通常需要三个月,这也是非常关键的三个月,因为在这期间你留给别人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也许你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了解公司的组织方针。当你初到一家公司服务时,首先必须了解公司内部的组织。例如,分有哪些部门、哪些处或哪些科等,并应该知道每个部门所负责的工作及主管。除此之外,你还要了解公司的经营方针、工作方法以及企业文化。全面认识整个公司,对你日后的工作将大有助益。

  迅速进入工作状况,创造成绩。公司会给你3个星期的学习适应期,然而事实上每个老板都希望新人迅速作出成绩来。你必须尽快学习业务知识,尽可能早地开始独当一面地工作。

  在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一项工作从开始到完成,必定有预定的时间,而你必须在这个时间内将它完成,绝不可借故拖延。如果你不可能按时完成,应及早说明,如果能提前完成,那再好不过。

  工作时间内避免闲聊。工作中的闲聊,不但会影响你个人的工作进度,同时也会影响其他同事的工作情绪,甚至妨碍工作场所的安宁,招来上司的责备。

  避免卷入是非漩涡。每个办公室里都有喜欢说三道四的人,他们爱添油加醋。这些是非可以听进耳内,但别忘了自己应有足够的分析能力。如不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最好还是保持缄默,以免开罪别人。

  穿着得体。“人靠衣装”这句话永远是对的,穿得光鲜一点,能够增强自信心。通过观察其他同事的衣着来决定自己的穿衣准则。

  不要好大喜功,牢记谦虚是一种美德。某一件事如果你不能做到或不知道如何做好,就应当干脆说做不到或不知道。遇到麻烦时,虚心请求同事的帮助,只是别重复地问同一个问题,也不要拿无数问题麻烦同一个人。不管你有多大能耐,别急着不顾一切地表现自己。记住:路遥知马力。要苦干、实干,用踏踏实实的脚步走出一条成功之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