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多伦多三大银行金融机构招聘

多伦多三大银行金融机构招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去年还有许多高科技人才放弃传统企业如大银行,金融保险机构的工作,被股票认购权和奖金吸引到互联网公司。如今网络泡沫破灭,求职热点转向传统企业,工作的稳定性排第一位。这里我们访问了总部在多伦多的三家大银行保险机构的招聘负责人,探讨他们的招聘需求。

  Alix Werle: Royal Bank

  Paul Russ: Sun Life Financial

  Shelly Woods: Manulife Financial

  问:请问在过去六个月里,你们的招聘需求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Werle: 过去一年里,我们对有才能的IT人士的需要增加了。近三个月的经济放缓使得更多的IT人士流入找工市场。总的来说由于公司倒闭或机构重组,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从美国的互联网start-up公司返回,他们所取得的经验对我们来说很宝贵。去年我们招了几百人。

  Woods: 近来我们企业内部跳槽的人明显少了。我们还需要有经验的Java developers,Web developers 来加入我们的电子商务项目。

  Russ: 最近在招聘的过程中,求职者最大的忧虑是公司的稳定性和将来的发展,而不是股票认购权能带来的利润。我们目前有比较大的技术需求,从mainframe到Web都有。许多职工都是从dot com招来的。而最需要的是和Web有关的工作经验,以及懂得整合新型网络系统与传统系统如MAINFRAME的程序员和分析员。我们需要的不光是技术,还要懂得企业运作和其他BUSINESS SKILLS。

  问:从dot come到金融机构,在企业文化中可以看到什么变化呢?

  Werle: 很多求职者告诉我们,他们理解加入一个有5万5千名员工的机构意味着什么。其实我们需要你能够真正理解一个大企业的经营方式,运作需求,以及争取更多客户,如何与同行竞争,看到长远的发展。我们需要那些能迅速消化一些原始资料,把项目成果推销向市场的人。

  Russ: 在dotcom工作过的人,很多都习惯了牛仔裤T恤上班,我们这里则是上班便装business casual. 并不需要西装领带。

  Woods: 我们办公室里不会设桌球台或者冷藏啤酒柜。如果要和客户见面,就要穿着正规。其他时间就是便装。

  在从dot com转向财经机构的过程中,求职者应该期待什么样的不同?

  Werle: 有时候工资收入的区别会很大,你不会再象一些dot com公司那样有一个吓人的头衔和六位数的工资。在面试时,我们会着重发掘求职者具体的技能,而不是他以前的头衔。同时在dot com公司里,他们可能什么都做,只要来钱。而我们这种传统企业只着重于一两个领域,并且希望在这个领域中处领先地位。

  Woods: 在财经机构里,除工资以外,专业的发展前途,企业内部的表现认可计划和完整而良好的福利是很多dot com不具备的。

  Russ: 在dot com中你会使用到最新版本的技术,而我们是使用新技术但不会追求最新版本。因为系统稳定和兼容性对我们至关重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