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新移民如何在加拿大开创生意

新移民如何在加拿大开创生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新移民决意定居于加拿大,并且立意开创生意者,其开始的工作必须预先准备。

一、银行开户

开创生意可以以个人为名或使用生意名称。不管是采取何种方式都可以开银行户头.如果你愿意,亦可将生意名称注册为公司名称。(若以个人名字作为该生意的名称,则任何帐单及债务均会记在你个人的债信上。) 通常,生意人都较倾向于以股份方式经营公司,一般都称为股份有限公司,有以下的优点;首要的是,有限公司乃是一种独立的法人,其具有区域性,且与投资及做生意的个人是分开的个体。因此就债信方面,公司与个人也是分开的。从事生意者可投资生意且不必担心会因为生意方面的债信或问题而危及私人的产物。第二个优点是,当然就税务方面是较好的,有许多节税的好处,可以申请小型企业的生意组织以降低税率。至于有关这方面进一步的资料,可以与会计师详谈。

二、生意执照及生意许可

在加拿大个人或公司做生意义务的履行并不在于他是否取得生意执照。生意执照的发放主要是根据地区性的。若以承租某处商业或产业地点,则该生意者须自市政府取得一份生意执照以确实可以在该处经营该生意。因此,若所做的生意将只使用一个信箱,传真及电话来进行,或是运用自用住宅的部分空间作为营业的需要(即所谓的确HomeBusiness),则生意执照实际上是不需要的。有些生意类别是必须得到政府特别许可的。例如,股票经纪,地产经纪,保险经纪,旅游经纪及其他一些专业人员,诸如牙医,医生,律师,会计员等等都需要在除有无生意执照外持有专业执照方可。在开始做生意之前最好先了解需要何种生意执照才可经营为佳。

三、省税及货品服务税

无论生意的种类为何,均需向财政局及省政府缴付省税(P.S.T.),也就是称之为社会服务税(Social Service Tax)同时,不分各行各业亦需向政府登记缴付及申报属于联邦服务税的货品服务税(GST)。

四、加拿大税务局,劳工赔偿局,就业保险处

各行业若须就员工所得扣缴个人所得税的均需向加拿大税务局取得一个税务号码。使加拿大税务局对税务领扣的处理较好掌握。而劳工赔偿局的作用是关于劳工赔偿保险的立意对雇员而言是一项很好的保障,它使得员工在工作操作过程中可能产生的职业伤害有申诉赔偿的途径,即若员工发生任何职业意外,伤害。则可向劳工赔偿局直接申请赔偿保险。至于就业保险(EI)则是用来保障员工因裁员或一些不可预期的情况而造成失业的保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