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给即将赴加的IT人材一点建议

给即将赴加的IT人材一点建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1、新移民的心态非常重要,也许你在国内有很好的工作和薪水,但从你踏上加国的第一天起,你应该有这样的想法:你现在已经不是原来的你了,最好你认为你什么都不是,而你的首要任务是求生存,只有好的心态才能使你既使遇到再大的困难都不会退缩,否则你就会有巨大的心理失落而怨天忧人,这是懦夫的表现。只有在国内作好最坏的打算和心理准备等到了加国之后才能最快的进入状态,这时你就会发现:噢!原来加国的工作比我想象的要好找多了!

2、今年来,见过很多IT新移民,许多电脑人员总喜欢将专业和英语分开来看,谈起技术来头头是到,但就不谈自己的语言能力如何,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因为英语能力往往是找工作的关键,甚至比专业更重要,如果英语不好,既使运气好很快找到工作,也很难度过3个月或 6个月的试用期。(特别是起价较高的工作),所以我个人非常反对新移民刚来时就不顾实际情况的乱开价(希望不急着贱卖自己),就象我的两个朋友一个从日本来,一个从上海来,来时都听说这儿做电脑做的比较好的一般都在5-6万加元,就仗着自己的专业过硬也开4.8万左右,公司也答应了,但不幸的是两人一个在实习期内被炒掉,一个刚过实习期也被炒掉,为什么呢,他们忽视了自身语言的能力,因为除非你的语言非常好,或者你找到的是IT人员很少的小公司,一般有一定规模的公司IT人员的层次分明,5-6万的人员应是高级程序员,要经常参加技术讨论,而新移民很多时候开会都听不完全明白,又如何提出你的见解?久而久之,公司发现你还不能独挡一面,你根本不值这个价,但又不可能降你的工资,因此只好让你走人。所以你们到了加之后,如果别人问起你的水平如何?你切记:这水平包括两部分(技术 英语)!

3、如果你很运气很快能找到工作,请千万别高兴太早,因为公司在见习期里随时会DISMISS YOU,等熬过了半年以上再高兴不迟。当然按照我的经验只要在加国有1.5 半至2年以上的经验,做电脑的简直就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到时候只有可能你炒老板!

4、最后告诉做IT的朋友,如果你在C ,ORACEL,SQL,JAVA,ASP VISUALBASIC等方面确有真才实学,你不怕找不到工作,我也愿意帮助大家或提些建议。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