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实用信息 >> 加拿大女性希望生活工作两不误

加拿大女性希望生活工作两不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近日由女性行政管理人员协会(The Women’s Executive Network)进行的调查发现有几乎一半的女性常常考虑是否应辞职以寻求一种更平衡的生活。

  调查访问了全国范围内的350名女性高级行政管理人员,结果表明女性都希望能缩短工作时间, 如每周只工作4天或是在家办公。不仅家有幼儿的女性希望如此,没有孩子或孩子已长大离家的女性同样表示需要更多私人时间。

  这并非是第一次发现此问题的存在,女性行政管理人员协会的主席兼创始人Pamela Jeffery说这是第一次发现了解决之道。Jeffery 11年前开始独自创业,现经营一家公共事务咨询公司,每周工作4天,以腾出更多时间与家人共享。她对于女性希望缩短工作时间以照顾家庭的想法非常理解。

  但调查发现像Jeffery这样幸运的人并不多。尽管要求弹性工作时的呼声很高,但大部分女性行政管理人员在现有的工作岗位上并没有这种可能。有些雇主试图通过提供日托班来吸引和挽留女性雇员,但此举似乎并不奏效。

  于是,几乎半数的女性考虑过辞职以寻求生活和工作的平衡。早些时候的一项调查还表明即便是挣钱多于丈夫的女性仍须承担大部分家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