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比较分析雅思新托福异同(2)

比较分析雅思新托福异同(2)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虽然都是分为听、说、读、写四科分别测试,但雅思考试的四科测试要相对独立。而新托福考试中的一个难点则是综合技能的测试,在说和写的测试中也融入了听和读的考察。

  自由创作VS标准答案

  雅思考试的主观题部分基本上是考生自由发挥创作的过程。因为雅思写作考察的不是观点的正误,而是考生用论据证明自己观点的能力。雅思的口语考试也是如此,所有问题都是没有标准答案的,每个考生都可以结合自己的经历和理解给出回答。

  而在新托福考试的主观题部分,有一半的分值是由integrated task所决定的。对这种问题,考生的回答是有“标准答案”的。因为在integrated task中所涉及到的阅读和听力的材料间都存在某种形式的内在联系,考生在回答此类问题时如果没有准确地发现这种内在联系,或即使发现但不能精确有效地把这种联系表达出来,那分数一定会受到影响。

  所听即所得VS理解弦外之音

  雅思考试的听力考题有一个特点,即绝大部分问题都要求考生从听力材料里寻找某些信息,这些信息绝大多数都是一些细节事实信息。考生在做题之前可通过预览试题,确定需要寻找信息的类型,甚至预测答案,然后在听题过程中把注意力集中在具体信息的搜索上。雅思考试听力绝大部分试题都是“所听即所得”。

  而在新托福听力测试中,有相当一部分试题考察的是对非细节信息的理解。这些考察的内容包括识别说话者的态度、语气、目的,对听力材料信息进行归纳总结,对要点进行提炼,这些问题的回答不仅要求考生听懂某个单词或某句话,更要了解这些内容的内在含义和在整段听力材料中所起的功能。这就是所谓的新托福听力的“弦外之音”。

  留学或移民VS只能留学

  至少在现阶段,新托福的成绩还只能用于留学申请使用,而雅思考试因为有A类和G类之分,A类的雅思成绩用于留学申请,G类的雅思成绩则可以用于申请移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