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TOEFL考分与留学的关系

TOEFL考分与留学的关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4

  和其他一些考试相比,TOEFL成绩要重要得多。因为美国教授明确指出中国学生经常高分低能。我所认识的十几位从事美国高校录取工作的人士都提出他们更看重TOEFL成绩。因为TOEFL听力能够反映你上课能否听懂,TOEFL作文决定你写的论文能不能被教授看得懂。

  很多教授在录取中都对TOEFL成绩有明确要求,大部分学校在授予奖学金的条件要求TOEFL成绩在600分以上。当然也有一些学校对此要求更高,例如西北大学经济学系曾经要求中国的学生TOEFL成绩在650分以上,另外哥伦比亚的一些学院要求TOEFL的三个单项成绩都在60分以上,这对中国考生而言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大部分名校都是要求TOEFL成绩在600分以上,例如耶鲁,我所认识的学生的TOEFL平均分也就是630分左右,也就是说你考到630分以上,99%的美国大学对你的TOEFL成绩不会提出质疑。

  另外想申请奖学金的话,TOEFL一般要考到600分以上。有时候许多中国学生考到580、590分的人也在美国拿到了全奖,有些考了630分却没有成功。为什么有时候考的分数高的人没有拿到奖学金而考的分数低的人反而拿到全奖呢?这是因为GRE、TOEFL成绩只占录取因素的30%左右,重要的是你的专业能力。教授想找的是能够对他们的科研项目做出贡献的人,而贡献取决于你的专业能力,TOEFL、GRE只是一个参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