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费用上涨办签证奖学金难

费用上涨办签证奖学金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记者从北大、清华、工商大学、外国语大学等托福考点了解到,今年从8月、10月起托福考试人数出现下滑趋势,即将开考的11月份考试可能成为托福在京开考以来人数最少的谷底,能容纳1000名考生的北大、清华考点,只有百十来人参加考试,开考时间最长的北外考点也仅有200多名考生。据各大考点估算,今年北京托福考生数量比往年下降了一多半,加上1月份的考生数,今年四次托福考试的总人数在万名左右,而往年的总人数接近3万人。

  今年8月份北外考点的托福考生为621人,10月份为315人,11月份最后确认的考生为240人,清华、北大考点10、11月份两次考试的人数都在100多人,而去年同期考试人数都接近800人。往年在这个时期,次年5月份的考试名额早就被抢光,而现在你登录托福的报名网站,明年1月的考试仍有上千名额。据了解,托福最风光的时候,一年的考生总数超过10万人。

  签证难办奖学金难拿

  托福降温并不全是因为托业计划的启动,由于“9·11”之后,签证难以及美国高校提供的奖学金人数的减少,这些因素直接或间接地影响着托福人数。北大的一位学生告诉记者,拿不到全奖,甚至拿半奖的难度也很大,考托不是瞎耽误工夫嘛。北大外语考试中心的一位老师认为,以前学生留学的渠道单一,考托是主要的渠道,但现在除了托福,雅思成绩被大多数英联邦国家所承认,雅思等考试也分流了部分考托族。随着与我国签署高等学历互认协议国家的增加,不少学生把留学目的地转移到这些国家,这两年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成为学生留学的热点国家。

  与费用上涨也有关

  也有一种分析认为,托福的降温与托福考试今年8月开始涨价或许也有关系。5月前,托福的考试费用为750元,8月份开始涨到1092元。不过许多老师认为,这点价格上的变动不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涨价说”显得有些牵强。不过,京城不少英语培训机构对托福的寒冬效应早已有了预案,早在今年夏季就把培训的重点转移到雅思、英语口语培训以及少儿英语培训项目上。托福降温与托业升温表明,大量“海归”回国创业,意味着国内发展的机会渐渐多起来?不少人不再盲目出国留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