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电视对沟通的影响

电视对沟通的影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电视已经大大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电视在其发明后的短短几年内几乎成为大多数家庭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现在许多家庭拥有两台甚至三台电视机,每个家庭成员随时可以看自己想看的节目。我认为这样已使得家人和朋友之间沟通的时间大为减少。

在电视发明之前,人们有空就会做一些比较积极的消遣,并进行社交活动。人们会经常玩扑克牌或其他游戏,一起听收音机或出去拜访朋友。但是现在电视很普及,有各式各样的节目可供选择,几乎能让每个人都很感兴趣,于是人们便不再寻求其他的娱乐。而且,电视就好像镇静剂一样。有研究指出,观看大量的电视节目会让人变得比较消极。最后,人们看电视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多,而且有两台或三台电视机的家庭,其家人甚至都不在一起看电视。

虽然电视已使家人和朋友之间相聚的时间变少,但这并非是必然的结果。人们可以选择关上电视,去从事一些更积极的活动。或者如果真的想看电视,也可以找一个大家都想看的思考性节目,看完之后可以一起讨论。

【注释】

indispensable adj.不可或缺的

household n.家庭

space n.期间

significantly adv.相当大地

leisure time空闲时间

pursuit n.工作;消遣

a variety of各式各样的(=various)

appeal v.吸引〈to〉

look to指望;依靠

sedative n.镇静剂

passive adj.被动的

active adj.主动的;积极的

thought-provoking adj.发人深省的

afterwards adv.后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