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托福考试2003年12月29日表公布

托福考试2003年12月29日表公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众所周知,TOEFL考试是全世界适用范围最广的考试之一,因为除澳大利亚外的所有英语国家都将TOEFL考试成绩作为申请本科、硕士和博士入学可以接受的必备成绩之一,所以TOEFL始终是留学人员关心的考试。

   近日,从ETS网站获知,2002-2003年度托福考试时间已经确定,本年度共有5次笔试,1月、5月、8月、9月和10月各有一次TOEFL笔试,而且每次均有TWE即作文考试,同时1月,5月,8月和10月均有TSE即口语考试。从考试时间表可以看出,今年下半年的考试时间比较密集,所以有志于近两年出国留学的同学应该及早安排好学习时间。针对今后托福考试的发展趋势,以及中国考生在托福考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听力口语培训部主任。

   中国考生的5大问题

   中国学生参加托福考试的主要问题有以下几个方面:1.语音、语调不准;2.词汇贫乏,其实中国人的词汇量仅从数量上来说,是完全够用的,甚至比一般美国人还多。但问题在于,中国学生掌握的常常是一些太过书面语的词汇,而托福考试的听力则更注重口语词汇量的多少,也就是要掌握简单单词的一词多用。3.句型僵硬。只会几种套路,不能灵活地自己造句。4.思维表达错位。一些词语和语句的表达带有浓重的中国特色,无法使外国人正确理解意思。5.缺乏语言环境熏陶。克服这些毛病的方法是有针对性地进行逐个突破。首先要精通词汇,尤其要掌握一词多义,这方面,学习《英语900句》,会有一定帮助。在句型方面,同样可以借鉴《英语900句》,熟记书中的英语句型,对自己的遣词造句会启发,突破原先的框架。而不使自己的表达错位,就要多了解外国人的思维方式,这方面可以多看看电影,进入电影的环境中,会有助于自己口语的表达和理解。

    托福考试普遍适应于意图赴欧美国家(只承认雅思成绩的澳大利亚除外)留学的人员。托福考试目前分为语法、阅读、听力和写作4个部分。

   托福考试的未来趋势2

   一般而言,大家会觉得托福同雅思相比,更注重基础知识的考核,因为除了写作部分,其他3个部分都是客观题,无法考出学生真正的应用能力。但有关专家指出,实际上,托福的考试也正在渐渐加大对学生应用能力的考核。明年,托福考试就将新设口试项目,这对口语不是长项的中国留学生来说,会是一个较大的考验。据分析,未来托福考试的走向会更难,主要的发展会在阅读和听力两个方面。关于阅读部分,可能考试的句子会变长,难句增多,更注重考察学生的分析能力。同时,在阅读的词汇考核中,会增加同义词选择比例,这就要求学生平时增加口语词汇量,掌握实际运用实践。在听力方面,语言会更加日常生活化、更加技能化;考试时句子的语速会加快;篇幅会加长。概括的说,托福考试以后的发展,会在考生反应速度、耐力、理解力和记忆力方面大做文章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