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留学澳洲行前准备手册

留学澳洲行前准备手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随着留学高峰的来临,很多留学生已经选择好了自己心仪的留学国及学校和专业,他们现在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安全顺利地抵达大洋彼岸,开始留学生活。从本期起,本报留学版将推出针对不同留学国家的行前准备完全手册,希望能对您的留学之旅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本期,记者专访了树德中学国际部、成都华樱出国的相关专家,向您详细介绍赴澳大利亚留学要作好哪些准备。
  [留澳行李箱]

  现金类

  100澳元或50美元零钱(打电话,使用小推车等);最多可以携带10000澳元,超过要填写申报表,建议携带的现金最好控制在5000澳元以内。

  文件类

  护照;学校正式入学通知书及缴纳学费的收据;机票,别忘了确认航班;护照照片,12张;学校、IELTS或托福的成绩单原件;驾驶执照(如有,最好在国内翻译成英文并公证);出生公证;学历公证;重要文件的复印件(如获奖证书、资质证明等);以前的申请文件的COPY(软盘或光盘);家人好友的照片;同学的通讯录、重要亲朋好友通讯录。

  日常用品类

  鞋(2~4双),舒适的优先;袜子(1打,耐穿、纯棉的);内衣(4套);拖鞋(塑料和棉的各一双);卫生用品(女孩特备);针线盒;梳子;毛巾和牙刷,牙膏(1套);指夹剪;饭盒(密封性好些);筷子4双,勺子2个;床单、被套、枕套和枕头;衣架(数个);防雨风衣;多功能瑞士军刀。

  注:以上日常用品在国外都有出售,同学们可以自己斟酌是否携带。

  电器类

  拖线板比什么都重要,因为国外的电源插孔是大三项,和许多国内的电器规格不符。三转二插头(2~3个);拖线板(2个);充电电池(4~8节)和充电器;笔记本电脑;电饭锅(国外也有售,价格不贵);手机(双频或三频);数码照相机;闹钟;鼠标;电子词典(必备)。切记携带的数码、电器产品需要带上收据和发票。

  药品类

  感冒类药、螺旋霉素、黄连素、皮炎平(治虫咬)、云南白药、清凉油、西瓜霜喷剂、抗菌素(先锋等)、胃药、阿斯匹林、维生素、创可贴、体温表等。最好在出国前拔掉智齿。

  注:各位平时若有其他常规补药,也可适量带上,但不要带中草药(但可带中成药),免得进海关麻烦。抗菌素或其他特效药量很多时,最好附上医生的诊断书以做说明。

  辅助类

  专业相关书籍(若有需要的话);英汉技术字典(国防科技出版社)/英汉科技词典;两本英文词典/英英字典;新英汉辞典;中文之星或RichWin2000、金山词霸;毕业论文,发表的文章,专业经典的参考书要多带些

  文具类

  签字笔、签字笔芯、自动铅笔+笔芯、固体胶、剪刀、订书机、便签条、透明胶、涂改带等。

  衣服类

  保暖内衣、厚/薄毛衣、长短袖T恤、牛仔裤、西裤、休闲裤、夏穿短裤、防水外套、羽绒服、领带、腰带、长短袖衬衫、运动衣裤、游泳裤、冬季手套等。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多带冬衣还是夏装,取决于大家各自去的国家及地区的平均温度,无需都带,请大家依自己实际情况而定。(比如到澳洲阳光城市布里斯班,那里气候很暖和,日照强、就需要多带夏装,冬装几乎派不上用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