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名校申请战略

英国名校申请战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英国以比较宽松的签证政策,高质量的教育水准,成为海外学生的最爱。而英伦百余所高等院校,对中国学生也可谓是情有独钟。尽管如此,进入一流大学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么,英国名校到底喜欢什么样的学生,你又有多大机会入读名校呢?作为多年从事英国留学咨询的顾问, 对于如何申请英国名校颇有心得,以下我们整理出一些成功案例介绍,希望以此对申请英国名校的中国学生有所借鉴和帮助。

  理工科专业利于申请

  就目前情况来看,英国因为有新近颁布的“理工科毕业生培养计划”,加之,英国大学理工科生源吃紧,所以申请理工科的中国学生,入读一流名校相对容易一些。

  成功案例:上海交大大四在读某同学,自动化专业,平均分不到八十分,高数、物理、英语等科目,成绩六七十分,其它专业课的成绩比较高。这个同学顺利申请到华威大学工程商务管理专业通知书。学生条件不是很突出,中等偏上,因为是理工科专业,所以为他顺利拿到通知书打下了很好的伏笔。

  申请非热门专业--优秀大学敲门砖

  申请非热门专业,申请人少,竞争小,成功的把握就大。这要求对学校的专业设置和课程安排有比较细的了解,才可以选到既适合自己,又不会太热的专业。

  成功案例:某同学,湖南大学大四在读,英文专业,平均分八十分以上。我们帮学生同时申请三所比较好的大学:约克大学公众全球教育专业、兰卡斯特教育学专业、莱斯特大学大众传媒专业,三所知名大学都发来通知书,因为这三个专业都不是热门专业,所以顺利申请。

  成功案例:一位北京工业大学大四在读学生,市场营销专业,我们为其分别申请达拉莫大学国际银行与金融专业与爱丁伯格大学金融投资专业,达拉莫大学发来通知书,爱西伯格大学没有接受该同学。金融投资专业热,而国际银行与金融专业相对冷,所以出现了这位同学的情况。

  专业课成绩比语言成绩更重要

  一般来说,优秀大学很看重学生专业课成绩。也就是说,专业课成绩非常好,语言成绩一般,这样的学生完全可以向一流校投自己的申请材料。

  不过,语言不好的学生,出国后,需要在语言上花更多功夫。

   工作经验对申请好学校好专业非常有帮助

成功案例:北京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艺术设计专业,申请时就职于在北京一家设计公司,工作两年。经过申请,拿到卡迪夫大学园景设计和谢菲尔德大学园景设计通知书。学生能够申请成功,两年的相关工作背景很关键。金融类、管理类专业申请学校时,工作经验也很重要,校方也比较看重。这类专业学生,有工作经验,加上好的申请材料,申请到理想学校应当不难。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