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招生高峰来临

英国招生高峰来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年春季学期还有数月的时间,但英国院校的招生高峰期已经到来,大量的英国院校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招生。那么,2006年英国留学市场的走势如何?中国学生如何申请英国名校?哪些院校、哪些课程可供选择?

  明年招生旺季提前到来

 

  最近一段时期,登录国内一些主要的留学网站,发现多为英国留学项目信息,例如:英前十所顶级名校申请信息、华威布里斯托巴斯等英国名校面试讲座、英国巴斯大学大型座谈会等。总体来看,网站的留学信息中,60%以上与英国留学项目有关。

 

  不仅院校动作频频,英国政府也态度积极。10月以来,英国驻沪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已经举行了近10场讲座活动,目的是让中国学生更多地了解英国的教育。

 

  英国驻华大使馆中国教育推广主管吴媛媛女士表示:英国政府一贯采取与中介机构合作建立完善的中介服务系统的方式,来推动留学市场的发展。因而,英国留学项目一向都是国内留学中介机构的主流项目。上海地区大多数留学中介机构都设有英国留学项目,有的甚至主推英国项目。

 

  英国留学行情将稳步回升

 

  由于国内高校扩招及学生留学理念日趋理性等原因,这两年出国留学的人数有所下降,英国留学市场的情况也是如此。据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发布的数据,2003年后,中国留学生数量下滑,降至11.7万人;2004年,留学人数再度下降2.2%。那么,2006年的情况会是怎样呢?

 

  对此,留学资深顾问季铁军认为,如今的留学市场已由前些年的火爆逐渐趋向理性化,因此,出国留学人数有些下降实属正常。从英国留学市场的情况看,调整幅度不会太大,调整持续时间也不会太长,主要基于以下三方面的原因:一、英国教育优势明显。英国的教育水准很高,在《时代》杂志评选的全球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