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如何选择适合的留学国家?

如何选择适合的留学国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美国、英国、德国——如何选择适合的留学国家? 美国、英国、德国——如何选择适合的留学国家?




美国

一、 留学费用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美国大学的学杂费用在不断上升,而且涨幅惊人。现在,即使对一个美国家庭来说,要负担一个子女上大学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许多大学一年的费用已超过3万美元,一些名校的收费更加昂贵,世人仰慕的著名学府如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每年的学费高达2.5万美元。也正因为这样,美国对于没有获得奖学金的留学生经济条件要求极严,须提供100万元人民币担保才行。

 

二、入读社区学院成为新趋势

 

  美国的社区学院以其质优价廉、立足于社区、服务于社区的办学特点引起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就读美国的社区大学拥有一般美国大学所不及的多项优点,包括免托福成绩,无条件式入学;学费较一般私立或州立大学低廉,完成两年社区大学课程后,即可顺利转入美国著名大学就读三、四年级课程;留学生可以根据本身语言程度选读语言课程、学分课程或者是部分语言加部分学分课程。

 

  虽然目前中国学生想要就读美国的社区学院签证较为困难,但随着全球性人才的竞争发展的趋势,相信就读美国社区学院对很多学生来说将不再是梦想。

 

英国

 

一、 留学费用

 

  上英国一所私立寄宿预科学校每年的学费为6500英镑~9500英镑。本科和研究生课程的学费通常是一样的,其中文科收费最少,一年约7000英镑,法律、工商和艺术类科目的收费较高,科技和医学专科学费最贵。在英国不同的地区读书,生活费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居住在伦敦及英国东南部的生活费较高,而在英国北部、北爱尔兰、威尔士及苏格兰则较低。每个学生应预留5000英镑~7000英镑?看地区而定?以应付一年的基本生活开支。

 

二、留学英国的几点优势

 

  1.最快的学习年限。一般来说,在英国攻读大学荣誉(学士)学位只需要3年,大多数硕士学位的取得,只需要1年的时间,而其他国家的硕士一般都需要2~3年。所以选择去英国读书,无形中节约了金钱和时间。

 

  2.多重选择的教育渠道。英语课程以教授英语为主,一般初去英国读大学或中学的学生会上半年至一年的英语课程,以提高英语能力和了解英国的人文环境。大学本科课程为18岁以上的学生设置,学习3年通过考试后被授予荣誉(学士)学位;研究生课程(Postgraduate)是为取得学士学位后想继续深造的学生提供的学习机会,一般分为4种学位:研究生证书(Certificate),研究生文凭(Diploma)硕士学位(Master)和博士学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