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如何提高赴英留学成功率

如何提高赴英留学成功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高水准的教育,安全的留学环境,较高的签证率让英国这个欧洲国家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

不断上升的数字,使得学校申请和签证办理竞争越来越激烈,以前一个学校某个专业的申请人数可能只是个位数,现在两位或三位数,热门专业会更多。办签同样,使馆每天接到的申请材料数量已是一年前的数倍。因此,掌握一些必要的学校申请和办签要点对学生办理留学会有所帮助。

 

先说英国的大学申请。原则上,中国学生不能直接申请入读英国顶尖大学本科?只能通过UCAS(Universities &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即“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它是一个公共服务机构,统一为英国所有大学提供招生服务。通过UCAS申请时,在材料的准备和填写方面,要注意材料的完整和清晰,这是两点最基本的要求。如果要申请名校,在全面的基础上还要凸显个性化的一面,而且,最好还要确定你这些与众不同的点是申请的学校所看重的。然而,在咨询过程中,我们发现大多数学生缺乏全面、准确评估自身(或学生)的能力,这使他们找不到自己与申请院校的结合点,因此不能找到满意院校或专业。所以,在申请学校时,尤其是申请研究生课程,学生们应该做到对自己有透彻的了解,多查找学校的资料,借鉴别人的申请经验,必要时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对申请理想学校会有很大帮助。



在签证方面。2004年,英国使馆在递签程序上有过两次调整。最近使馆再次发布公告,声明将于2005年1月进行签证申请程序的修改。使馆递签程序的调整,使得申请材料在办签中起的作用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关键。有很多人被拒签,原因就在材料说服力不足,在咨询中,我们遇见一位两次遭受拒签的男士,父母都是医生,两人的年收入加起来确实有十七八万,但奖金是现金支付,无法用直接材料让签证官信服。而且,存款也比较集中,两次申请都未能很清楚的说明历史。了解这些情况后,我们建议他提供父母更具体的收入证明和职业证等辅助材料,在存款方面帮他做了到位的说明,更在翻译整理上做了大量工作,在材料的摆放和分类方面也别出心裁,意在让签证官明显地感觉申请材料的改进,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能够对他的情况一目了然。最终,经过第三次办签他拿到了签证。他的例子就很清楚地说明证据充分、条理清晰、考虑周全的材料有反败为胜的奇效。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