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英伦生存纪实之二十六

英伦生存纪实之二十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住了一年,当初精打细算从家里带来的四皮箱和后来自己及家人邮寄的四纸箱内容基本上都找到了自己合适的位置。

于是在这个过程中间,发现了一些自认为是窍门和经验的地方,记录在此,供后人参考之用。

 

**********

 

必带物品排行榜:

 

1.转换插头及多用式插线板

这个功能自不用赘述,望电源兴叹,一切现代化都是白搭。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要从中国带自己的电话机,或你的笔记本电脑内置猫的接口可插电话线拨号上网者一定要记得带中国的电话线及分线盒,因为这边不仅电源插头变态,连电话线插口也是跟国内不一样的。

 

2.厨房用品

虽说跨国那么远的搬家,锅碗瓢盆不至于随身带够,但最初几天的伙食总是要保证的。这里要是去餐馆吃饭,即便是一个麦当劳,其价格恐怕也不是学生之辈能顿顿承受的,更不要提中餐。因此一个炒菜锅、一个煮汤锅、一个电饭锅、一套大中小套装的微波炉饭盒、一个塑料杯子、一把中国式菜刀、一个小塑料案板、一把木制炒菜铲、几双筷子、几个勺儿和全部你喜欢的中餐调料及干货还是非常必要的。特别要说,如果你从北京来,记得带干黄酱,我考察过了全英国都没卖的。

 

3.电脑及相关配件

作为电脑DIY方面的熟练人员,除了带好你的笔记本电脑,我个人认为128M免驱优盘,中文版常用装机软件包,网线(建议双机互联和hub接入两种方式各一根),CDR光盘一盒,耳机话筒摄像头,光电鼠标都是必须的。

 

4.数码相机及英国全国详细中英文对照地图

这个一望便知是干吗用的了。好不容易大老远飞过来了,再节俭的人也得稍微走出家门领略一下英国广袤的草坪古堡风光。但是推荐数码相机,一是因为其作品传播方便,二是因为这里胶卷洗相都价格不菲。毕竟只是个自娱自乐,又不准备以专业摄影师身份参加比赛。说地图其实都不全面,最好还能有一本好的导游书。另外,如果有条件的话,用DV机记录生活的效果绝对是比相机真实生动得多的。

 

5.全套维修工具

我们带的是10x20cm三折叠装的一套小工具,内容很齐全,包括各种改锥、钳子、镊子、锤子、试电笔等等。在英国生活需要自己动手的地方太多了,而如果你在本地买这样一套东西,我猜没有50镑买不齐吧?我们是在批发市场里用了20人民币买的。

 

6.牛仔裤、旅游鞋、防水外衣 / 帽子、围巾、手套

不用多说,提到的自然都是适合野外生存的那种最结实的服装。没有华丽,但最耐用,也最适合这种多雨的气候和每天疾速奔波的行路方式。 / 这些在冬天的英国可是必不可少的(至少对我来说不可少)。虽然冬天的气温很少到零度以下,但终年湿漉漉的空气给你的感觉恐怕比雪花冰柜里还恐怖。

 

7.理发工具

这个东东只适用于有同伙一起居住的人,因为你可能还没那么大本事自己给自己理发。

 

8.中国礼品

顾名思义,一定要带有浓郁中国特色的礼品才可以。注意:剪纸啊、中国结啊、小丝巾啊,不是不可以送,只是恐怕已经被前辈送滥了,如果你非要送这些俗东西的话可别怪人家收礼者没热情。

 

9.MP3播放器,充电电池,充电器

既可解闷儿又可录音,急了还可当优盘,是个好东西。至于电池,1节1镑,看着办吧。

 

10.体温计,发烧、腹泻、上火、避孕、胃疼药、创可贴

也许药品的选择要因人而异,但上述功能应尽量包括。如果得了这些以外的疾病,恐怕就不是自己乱吃药能控制事态的了,还是乖乖看你的医生去——全日制一年以上课程的学生及陪读家属可免费在NHS(国家健康保障体系)注册之后,并会被指定到一名医生名下,从此不管你生什么病都得找他看,还得预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