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我的留学路:带上拖鞋和筷子

我的留学路:带上拖鞋和筷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准备行李是件琐碎且让人为难的事情。托运行李有重量限制,一旦行李超重,须对超标的那部分行李支付很高的费用,所以,还是将行李控制在30公斤内为好。带什么,不带什么,每个人情况不同,选择自然也不同。不过,根据我自己的体会,以下几样东西最好是从国内带来。

第一是字典。

  

在英汉字典之外,再带一本汉英字典。英国各大学图书馆拥有工具书的种类虽然都很多,但要找到英汉字典还是不容易,汉英字典则更少。中国学生学习用英语授课的课程,英汉字典必不可少;而英国大学的很多课程都要求学生写小论文,完成这样的作业,汉英字典将是非常有用的好帮手。

  

第二是拖鞋。

  

英国人没有穿塑料拖鞋的习惯,回家后多为“赤脚大仙”。在英国可以买到的最像中国拖鞋的鞋,一是沙滩鞋,一是棉拖鞋,显然后者没具备“四季皆宜”的特点。我在英国见到的最便宜的沙滩鞋也要1.99镑一双,折合人民币近30元,在国内够买好几双拖鞋了。另外,英国的气候特点是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所以很厚的棉衣不必多带,有一件即可。而青年学生喜欢在夏天穿的T恤、短裤、超短裙什么的,在英国买也很便宜。

  

第三是筷子。

  

在英国不是买不到筷子,而是很难买到合手的筷子。在英国的一些超市有筷子卖,但不是中国式的筷子,而是日本式的筷子,日本筷子是圆锥体形,头儿特细,价格更是不菲。在英国还有专卖中国食品、用具的中国超市,但这些中国超市大多在比较大的城市里,如果你所上大学坐落于中小城市,那么为买双筷子还得先花相当一笔路费。

  

最后说说电脑。

  

英国大学的学生宿舍多为现代建筑,房间内有宽带接口或电话线接口;住这样的宿舍,带自己的手提电脑来就比较方便。但也有一小部分学生宿舍设在维多利亚时代的老房子里,既没宽带也没电话。但现在绝大多数的英国大学的图书馆和学生计算机中心里的电脑都可阅读中文网页,且安装有中文输入法(多为全拼),所以中国学生到英国后,使用学校的电脑,一样可以纵览国内新闻,还可与国内的亲友用中文EMAIL联络。所以呢,不带自己的手提电脑来,也是可以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