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英国广州签证申请中心开放第一天

英国广州签证申请中心开放第一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3月22日早上9点,我抱着我的英国学生签证申请材料,来到了英国新开设的签证申请中心。说真的,心里真是没底。打了无数个电话给原来的英国领事馆签证处,才问到这里的网址和电话。从上周到昨天,都在往这里打电话,都没有人接听。我真有点开始怀疑,这个中心是不是真的存在。

幸好,走进体育西路城建大厦冷清的大堂,看到了签证申请中心的指示牌,心里总算稍稍松了一口气。跟着扶手电梯上了2楼后,这里就是签证申请中心了。门外放着很多个花篮,是刚刚剪彩的样子。门口站着很多不同肤色的人,有黄色的、白色的,还有象印度人样子的。他们都在很繁忙的交谈着什么。

"小姐,看看你的护照?"正在我发呆时,门口一个特别高大的、穿西装的先生开始问我。和他在一起的还有两个一样高大、一样装束的人,我马上想到了中南海的保镖。他显得有点紧张,手忙脚乱地打开了一下我的护照,就塞给我一张小纸条,但是我觉得他根本就没怎么看清楚我们的护照。

我一边看纸条,一边走进了中心的大门。纸条原来是一个排队号码,我是31号。里面有很多排座位,但是只有稀稀拉拉地坐着两三个人。我的正前面有几个柜台,很象银行的样子。

才刚坐定,眼前就出现了一位工作人员摸样的小姐。她问我申请什么签证,我说学生。她就说要看看我的材料。天呀,怎么现在就要看材料!我还想着坐下再理理的。
只好硬着头皮,把材料交给她。两分钟功夫,我差点要晕倒了--材料已经被她批的体无完肤。她并没有说我的钱够不够,雅思考的行不行,只是对表格的填写有诸多要求,哪里要下划线,哪里要怎样签名,繁文缛节多得不行。最要命的是,所有的提供的原件都要给一份复印件。我的存折有14本,大学的奖励证书有12张。回头一看,才明白好好的座位怎么都没有人坐,大家都排队复印去了。她还说我少一份学生问卷。

按她的说法,我的签证今天肯定是送不成了,因为还要补充修改一大堆东西。但是我还是有点不死心,觉得应该听听柜台里的人怎样说。她见我不愿走,一副很不被信任的样子,灰灰地走掉了。

这里没有银行的电子叫号系统,不知为什么我就错过了号,好不容易才又轮到我了。柜台里有两位小姐,态度还算可以。对于表格填写的"繁文缛节",她们是众口一词。但是说到学生问卷,一个说要,一个说是自愿填写的。提供材料的复印件,一个非常坚持,一个又说这样材料会很多的。

听他们讨论了半天,我好容易插问了一句;"我的存款存期都刚刚有半年,应该没有问题吧?" "这个要由签证官来判断。""我的奖励证书有十几份,都要复印吗?""我们并不要求你提供奖励证书,如果你要提供,就一定要有复印件。"

折腾了半天,我还是很多东西都没有搞清楚,就被打回头了。明天该怎么办呢?

笔者:梁小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