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牛津剑桥面试 折磨你不偿命

牛津剑桥面试 折磨你不偿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作为世界顶级学府,牛津和剑桥一直保持着严格的面试制度而面试考官出的题目却一直以冷僻怪异著称,参加过的学生都把面试描述成一场噩梦。

  为什么植物没有脑袋


  2003年牛津、剑桥两所大学的面试题依然令人措不着头脑。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考官的问题覆盖面很广,但几乎都是偏门冷门的话题。比如牛津法律系的问题是:“如果有人撞向灯柱,会对社会产生什么影响?”剑桥兽医系的试题是:“为什么植物没有脑袋?”这个问题与牛津兽医系的问题同样古怪:“月亮是奶酪做的吗?”

 

  牛津古典文学系的试题是:“如果恐惧是会给我们造成伤害的东西,我们为什么会怕蜘蛛呢?”剑桥古典文学系的问题则是:“诗人奥维德的谈话式诗词能起作用吗?”剑桥对政治学经济学系考生的问题是:“流浪歌手那么能唱还流浪街头,他们是不是疯了?”

 

  牛津哲学系的试题是:“古时候的人是怎么知道2+2=4的?”剑桥神学院的问题是:“人类消失后,还会第二次出现吗?”经济学院则问:“《圣经》上说,约瑟夫首次执行了‘调节性库存储备’,同样的情形,为什么他今天就不能做?” 

  牛津大学一名教师坦言,在面试一名想上历史系的考生时,他多么希望能对最近发生的一件让人心灰意冷的事提个问题——在上个朋的欧洲电视歌曲大赛中,英国歌手为何“全军覆没“。去年面试时,一名教授就曾提问:”欧洲电视歌曲大赛是民族主义活生生的例子吗?“该教授提这个问题时,英国参赛歌手还没有吃”零蛋”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