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英国留学全程攻略(1)

英国留学全程攻略(1)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英国的生活是无聊的,在大城市还有些娱乐,打工的机会也较多,小城市则除了学校就是寝室,作为要生活3年的地方在出发前有必要根据自己的性格和实际情况先明确要去的城市。

 

所谓的选城市,可以简单的分为3大类,1,伦敦,2曼彻斯特,利物浦,伯明翰,纽卡斯尔格拉斯哥,南安普敦等英国一般大城市,3,各种小城市及大学城

 

伦敦虽然名校林立,Imperial college of science,technology&Medicine;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polytics Science,University college of London(UCL)....,但作为英国最大的城市,世界首屈一指的经济中心,其消费指数也是英国最高的,住宿,交通费用均为其他英国城市的2倍,在伦敦街上黑人,印巴人,亚裔人的人数远远高于英国本地人数,除了学校耳边听到的全是世界各地各种口音的英语,这对想学一口纯正英国口音英语的学生是一巨大缺点。大量的流动人口,也导致了伦敦治安的混乱,伦敦是英国犯罪率最高的城市。

 

2,英国其他大城市,以曼彻斯特为代表,城市交通便捷,住宿费用远低于伦敦,作为大城市,大量的工作机会。

 

3,小城市及大学城,居住人口基本为英国本地人及学生,交通不便,工作机会少,治安好

 

选学校

除了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外,其余排名20名前的学校都相差不大。

 

签证,主要就是资金担保的问题,资金没问题,能否签证就是看运气了,看签证官心情了,当然仪表也挺重要,很多人说什么回答签证官问题的技巧,其实都是鬼撤,那些问题容易得就像rpg里面路人甲问你他掉了戒指你是否愿意帮他找一样的stupid。

 

换外汇

拿到签证后,就可以开始兑换外币,当然不用急,选一个汇率低的时候兑换能省不少,推荐去中国银行办一张长城国际卡,全球通用,原因就不多说了,反正去银行问了现钞换现汇有差价,汇钱还有手续费就明白了,中国的银行这是垃圾,听说现在要想换学费还要出示去年学年的收据,证明你去年换的钱是去交学费了这才能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