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夫妻同时申请学生签证全胜归来

夫妻同时申请学生签证全胜归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上周我和老公在北京一起进行学生签证面谈,中间虽说有些波折,但最终还是顺利通过了。想想这一年多以来从考试、申请学校到办签证,我们从网上、特别是论坛里得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但是发现关于夫妻两个如何签证的问题似乎涉及的并不多,所以我想把我签证经历中重要的几点写下来,一来是给自己一个交代,另外也想给那些想一起去英国留学的夫妻一些帮助,这也许就是我老公说的“网络精神”吧。

我们的亲身经历说明夫妻是可以同时申请留学签证的,而以往遇到这种情况大多数夫妻好像会选择同时携签,或者一个先签,另一个再签陪读。也许这两种“迂回”的方式比较常见吧,因为我们去签的时候无论是接待台收材料的中方雇员还是签证官都感到十分吃惊,恐怕连他们也没怎么见过象我们这么大胆的“冒失鬼”,竟然直言不讳地说我们要一起去留学,不过也许正是我们的坦率打动了签证官。说实话,我们一开始也想走陪读的路,多亏一个留学论坛的兔子斑竹指点,她告诉我如果两个人都要读学位的话,那最好同时办学生签证,因为只有持学生签证或学术访问签证,读到的学位才能在国内得到认证,而要将陪读签证换成学生签证是挺麻烦的。事实证明她的建议非常正确。而且签完之后我感觉英国使馆方面也是欢迎这种直接了当的方式的,一来我打过英文的咨询电话,接电话的咨询员说既然两个人都要读书,那么都申请学生签证是 most serious 的,另一方面,签证时本来我和我老公是被分开的,他先被叫到,但是当他说明我们是夫妻一起来签的时候,签证官就让我也进去了一下,问了我的名字,恰好我的材料也在他手里,但是和我老公之间还隔了一个人,之后签证官就让我先在外面等,然后单独和我老公谈,但也问了一些关于我的问题,然后我老公出来,也不知道自己过了没有,我们来不及说话,我就被跨过我前面那个人紧接着我老公被叫了进去,只问了些很常规的问题,然后翻译就拿了那张可爱的白单子,告诉我我和我老公都通过了,而且我们的名字被写在同一张白单字上,所以我觉得签证官是愿意接受夫妻一起签证的。

 

我觉得在我们签证的过程中,我老公一进去就向签证官说明我们是夫妻一起申请的这一点十分重要,另外我们还准备了一个夫妻声明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