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英国“金属笼” 防考试作弊

英国“金属笼” 防考试作弊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据统计,英国考试作弊正呈现上升趋势,而且利用高科技作弊已经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5日,英国专家建议使用专门的“金属笼”考场,对付高科技作弊。

  高科技作弊防不胜防

  据调查,2005年英国有4500多位中学生在考试时“有违规行为”而受到惩罚。与2004年的情况相比较,2005年的数字上升了27%。2006年,有关对119所大学的研究表明,每6名学生中就有1名学生承认曾在考试中作弊,超过三分之一的学生都曾直接剽窃网络文章。

  研究表明,近年来英国学生利用手机短信、无线信号以及MP3储存考试资料的作弊,日益呈现增长趋势。

  调查显示,有数千名学生都曾利用手机发送文字给朋友提供考试答案,或在考试中通过网络寻找答案。另有些学生通过把众多资料下载到MP3播放器中,私自带到考场进行查阅。数码科技已经给作弊提供了一个平台,而且这种平台入口越来越宽。报告称,监考系统必须采取积极的措施,阻止这些花样繁多的作弊手段。

  “金属笼”对付电磁波

  从以往的经验看,为对付学生利用高新科技作弊,不少学校都禁止考生把手机带进考场,但学生还是偷偷把手机带进考场。对于如何防止作弊,英国媒体5日称,以后考试时,英国学生可能要坐在布满金属线的考场中考试了。专家认为,最有效的打击作弊的方法,就是利用干扰装置。

  专家指出,大多数学生会利用手机作弊,有关方面可在考场周围安装称为“法拉第笼”的装置,断绝手机信号的传送。所谓“法拉第笼”,就是一个金属网笼,包围一个空间区域,防止电信讯号到达该空间。专家建议采取设置墙壁布满金属线的特殊考场,以此阻止电磁波的传入,进而防止考试作弊。

  不过,这种方法其实也引发了顾虑。比如说,如果考场内发生了紧急事故,监考员就不能利用手机与外界联络。但报道指出,随着高科技的发展,允许“特殊信号”进入考场的技术不会太难。

  专家还建议,采用生物识别技术运用到考场,比如指纹检测、视网膜扫描、声音确认等,来防止替考现象。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