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英伦生存纪实之四十—梦游比利时

英伦生存纪实之四十—梦游比利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日,学校拿我们的学费带我们去欧陆访问一周。

此行主要目的地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未去之前唯一能联想到有关这个城市的是驰名世界的原子球塔、于连铜像和据说不一般的巧克力。不满自己的无知,所以临行前上网查了一查,发现还有手工花边和海鲜大餐,于是朦胧中似乎还是怀了点期待。

 

飞行一小时,机上就开始发巧克力,入住酒店,枕头上也摊着一块,看来这国家的确巧克力多得没处放了。可惜呀可惜,我早就厌恶死了甜味儿的食品,所以一块也没碰过,全直接带回家奉献我老公了。

 

按照安排,抵达第一天的下午是唯一的自由活动时间,我和几个同学马不停蹄地去了本市最知名的大广场。出门第一件事,就碰到找路的麻烦。比利时全国有大半人口说佛兰德语(Flemish),剩下的里面大部分说法语,还有极少数人说德语。可惜呀可惜,我本科学的是西班牙语……

 

出了酒店门,看着大街上奇怪的洋文路标发愣。逮住一个面前经过的人问他地图上这条街在哪里,他来回指了半天不知道叽里咕噜在说些什么。好在学校给我们订的酒店就在市中心,距离要去的广场一共也没多远。信步走去,路过了中国城的金源超市,渐渐竟发现路标中出现了那个广场的指示。市中心的小巷里遇见的基本都是各国游客,偶有本地人,总是冲着我们做一副贼笑状或者突然扑上来离你很近地说话。更让我大跌眼镜的是路边的大多数商店都贴出中文广告:“巧克力优惠价……”我心想:这真是一个很奇怪的城市。

 

广场到了,没什么特殊印象。欧式建筑很华丽,但说实话我在英国也没少见。什么市政厅议会楼博物馆的围成一圈,我到走的那天也没弄明白哪个是哪个。风很大,冷得要命。

 

学校不负责我们这一周的餐饮,所以还得自己在大街上找饭辙。转了转还是来到中国城。不知道是时间太早(那时傍晚6点多)还是这里的中国城的确不招人待见,每个餐馆看上去都黑乎乎冷清清的,哪有伦敦曼城的中国城那种摩肩接踵。挑了一家坐定,点了一道中国加越南式的牛腩炒米粉,端上来立刻闻到久违的外国臭肉味儿。这顿饭全靠了旁边的辣椒酱和专程从厨房里要来的一小盘醋,造成了后来几天我脸上长了一个巨疼无比的大红包。

 

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参观访问,所以第二天一直穿得正经八百去到处听课睡觉。很是无聊。

 

晚上老师在中餐馆设宴,每人32欧元标准,一桌8人除每人一份汤和甜点外共上4盘菜和一盆炒米饭,整个晚上我吃到的东西共计:一碗酸辣汤,炒虾仁,腰果鸡丁,豉椒牛柳,垛碎的烧鸭,一碗炒饭和一份冰激凌。我晕死,幸亏这顿是学校请客的。尽管传说中英国的物价很贵,看起来这里比英国还要贵出很多的。所以我得出结论,欧洲这些被人去滥了的旅游城市其实很恐怖,让你认识到什么叫杀人不眨眼。

 

第三天下午,学校的安排是去距离布鲁塞尔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叫布鲁日的城市游览观光。一下车,导游的第一句话又让我大跌眼镜——幸亏我没戴眼镜,否则这一路都得碎好几副了——他说:“前面那个白的房子是厕所,大家最好在去逛以前先解决好问题。厕所收费,每人要交30分。”天,30分?!人民币就是3块啊!!小城一看就是典型的旅游胜地,绿树成荫,还有专供游人乘坐的观光马车神气昂然地来回穿梭。根据导游的介绍,布鲁日是欧洲唯一一个现存有城墙的城市,城外还有一条迂回的护城河。学校买单,带我们乘坐了河中的游船绕城一圈,一船的女孩子叽叽喳喳又照相又惊叫的很是热闹。我这人通常喜欢把自己排除在喧嚣之外去获取感受,所以独自坐在船尾,举起摄像机捕捉我认为新奇的场景。捉了半天,唯一发现的有趣之处就是这里的房屋建筑在屋顶处比较有特色,统统呈锯齿形,跟做衣服没迁边似的。

 

当晚回到布鲁塞尔,后一天又是没完没了的presentations,困得东倒西歪。

 

晚上我们约了一行中国同学,专门出去吃比利时海鲜大餐。街上的人明显比第一天多了起来,一算日子,原来是星期五。这一天在市中心的大广场还正好举办爵士音乐会10周年巡演,跟第一天来的时候那空旷的感觉简直是天壤之别。沿着别人介绍的著名的“海鲜街”一路走过去,一堆小饭馆的服务生都站在门外殷勤地用各种语言招呼行人。不用说,中国团那么多,他们自然是会说几句中文的,但自然还没到能讲价的地步,而只限于你好谢谢啤酒再见。后来随便找了一家,派我们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