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那些往事,我爱过的男孩女孩们

那些往事,我爱过的男孩女孩们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美是生命的借口,即便穷尽我们生命中所有的美好来换取一个毕生的感动,也不过是苍茫宇宙亿万生灵兴衰更替的一粒微尘。我无法评述它的对错, 然而,别人眼里的微尘 ,也许是我内心全部的世界。

我的初恋源于一个瞬间。中学第一天, 去学校的路上, 远远看到一个女孩,或者说一个背影。加快脚步经过她身边的那一瞬间,下意识的瞥了一眼, 那一刻感觉很特别,好像隐约明白了什么,却又很迷茫。十年后的某一天,那一秒在我意识里,依然是清晰的,只是当时我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这或许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我的一生.

 

生活就是由无数个巧合构成的,刚进教室,我就欣喜的发现,偶遇原来也可以有继续。我和飞儿,那个背影女孩,在接下去的日子里,成为了朋友,好朋友,越走越近的结果是,争吵也可以带来极大的快乐。当这种快乐的蔓延支配了自己的情绪,我用刻意的疏远把它停止在了开始的地方。

 

一直以为空间的距离带来的会是情感的疏远,然后淡忘.。然而我的经历却一次又一次的反证这一点。被刻意压抑的情绪,经过短暂的酝酿,终于失控了。当我用幼稚的语言把我的情感寄到那个并不遥远的城市的时候,我在同时也知道,她有了男友。以及数天后等到的,“你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沉迷在痛苦里,很幼稚的痛苦,但是真实,并且丝毫不比成年人的淡,或者值得耻笑。有人说,感情需要追求,这方面,我太懦弱,不过,直到现在,我依然固执的认为,情感,就是一种感觉,没有刻意,需要付出,但不以占有为目的。

 

后来,很多个晚上,或者白天,我会不自觉的经过她家门口,无论是她在学校,还是后来她回到我们居住的城市的那段日子。几年的时间 ,她换了不少男友,过着旁人看来不幸福的生活。而我,偶尔会变成她对付父母的挡箭牌。当着家人的面,约我出去,也只是成为她去见被父母反对的男友的一个借口,对于这些,我始终乐意。

 

大学,我仅有的几次家庭战役,这些事情都或多或少成为了导火索。即便如此,这似乎依然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我生活的一个部分。直到大学毕业前夕,经过那个路口的时候,迟疑了一下,然后换了一个方向。物是人非,有人说这是世界上最狠毒的一个词语。这种无意义的事情我做了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