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英国新牌照法例明年初实施

英国新牌照法例明年初实施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明年初英国政府将实施新的牌照法例。新例的生效,估计会对经营中餐馆与外卖店的华人东主有一定的影响。

据了解,英国新牌照法例将以统一的商铺牌照取代目前的酒牌及娱乐场所牌照,同时所有在晚上11时后售卖热饮熟食的食肆和外卖店也必须持有深宵营业的牌照。

 

这是英国政府首次对外卖店进行营业时间的管制。新例也规定,所有持有个人酒牌者必须身处进行酒类买卖的场所。

  

据英国雅适斯郡自由民主党郡议员成世雄透露,新法例的实施对经营商铺、食肆、外卖店等的华人东主既可以是契机,亦可能是危机,因此华人业者应该予以关注。

  

成世雄表示地方政府或区议员有可能藉此限制华人饮食业的经营时间,同时增加新申请饮食业牌照时的困难。

  

他表示,在新例之下,中餐馆或外卖店可以扩展其营业的类型,比如可以申请开设卡拉OK厢房,这对某些东主或许提供了拓展业务的契机。

  

新例则规定欲在11时之后营业则需要另外申请深宵营业牌照,可能导致外卖店因此失去多做一个小时生意,对一些消费者亦可能造成不便。

  

成世雄表示,目前申请费用尚待中央政府做决定,尚未公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