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行前指导(二级菜单行前指导) >> 赴新西兰慎带“康泰克”

赴新西兰慎带“康泰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由于携带“康泰克”和“新康泰克”药物进入新西兰可能被查扣甚至判刑,中国外交部昨天发出警示,赴新西兰中国公民须慎带这两钟药物。

    近来,有多名中国留学生及其家长因携带或委托国内亲友邮寄大量“康泰克”和“新康泰克”药物进入新西兰,被新方有关部门查扣并依法起诉、拘留和判刑。
       

   由于这两种药物可提取制造毒品的“盐酸伪麻黄碱”,新西兰政府对外国访客携带“康泰克”和“新康泰克”入境有严格的数量规定,对违规者处罚严厉。一些不法分子诱骗不明真相的中国公民为其携带或邮寄上述药品,结果被追究法律责任。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新西兰使领馆提醒赴新中国公民严格遵守新对进出境行李物品的规定。如确需寄带上述药品,则务必注意将数量严格掌握在合理范围内,并主动向新海关申报,以免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