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生存纪实之三十二二手交易(上)

生存纪实之三十二二手交易(上)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或多或少这样的经历——自从我们来这儿开始基本上就一直在琢磨倒买倒卖,既卖自己的,也买别人的;既有不到一镑的小东西,也有几百镑的“大件儿”。学生间二手交易可以让死的物品变活,给自己创造价值,也给别人创造物美价廉的使用价值。操刀做起小商贩的同时,变废为宝的成就感也在渐渐地这样荡漾开去。

刚来的时候天天盯着学校的广告栏,除了关注找工作的信息外就是忙着买一些二手生活必需品。后来很幸运地参加了前一届学生回国前举办的二手交易跳蚤市场,基本上一次就淘齐了这些日后立下汗马功劳的几大件。记得那时候一口气买下了一台电视机、一台打印机、一辆自行车,还有一瓶酱油。跟这些马上要回国的人买二手货的好处在于他们的目的在于出售而非赚钱,多少是那么个意思就得了。其实,留学生们大都是在这种并不以赢利为目的的交易中受益着,又在一年或几年后自己即将离开的时候为后人做着相同的贡献。

 

在这些沸沸扬扬的二手市场中,我和老公可算得上是弄潮的“两把好手”了。我们自打来了这儿,登广告出售的东西简直五花八门。卖出去的商品里最贵的是我们从国内带来的两个笔记本电脑,(不好意思)全是日货:一个NEC,一个SONY。后来一个卖给了学校的老师给他家孩子练打字用,另一个卖给了我的同班同学写论文。打字那个就不必多说了,特破,本来在国内就是二手买了又用了好几年后才带过来的。去年新年之际老公一心疼我就给我买了个新笔记本(:D),旧的想了想还是卖了换点钱还能多少吃顿好饭。本着不着急出手的原则,拖了一个月给三五个人验过货之后竟然以250镑的价格成交。其实我实在很不好意思——那笔记本硬盘才6G,显卡落后得连“大家来找碴”都装不上,系统嘛,当然只有装Win98且不运行任何其他程序才能“看上去”奔跑如飞,开个Word就得1分多钟。不过对于英国本地的电脑价格来说,250镑买回一台能打字上网玩游戏看VCD还带无线网卡和内置猫的笔记本电脑已经算够赚的了。SONY笔记本是我们在非典泛滥的时候在北京新买的,到卖的时候用了一年半。我个人认为SONY可算是日货里最娇气的品牌了,动不动就坏——不是这儿开就是那儿掉,还老自己关机或者干脆就开不开了。上盖螺丝掉了,我们自己拿胶水粘死。夏天回国的时候修了一次,也就是清理了灰尘,回来后发现自动关机的毛病得到改善,但天气一潮就开机不畅仍是一个心头大患。就因为这个,卖的时候底气颇为不足。广告登了又一个月,其间降价两次,还被一个老师涮了两次之后,终于如愿地卖给一个加纳黑同学。那女人一望便知是个从没见过电脑是什么玩意儿的人,还以为买菜呢,跟我一块两块地侃价!我跟她说硬盘操作系统这些她都听得一知半解,更不必说教她如何局域网配置。最后心一横,终于说出“反正我们在一起上课,有任何问题你找我”的豪言壮语,并留下了手机号码。我深知这话一说出去,我就成了她24小时免费的技术支持。我们电脑虽然有些问题,却也不到三天两头硬件故障的程度。她今天让我给她装office,明天自己把同一个文件打开8遍然后问我文件变成了“只读”怎么办……只有一次是真的发生了硬件故障,不能开机的毛病重现了,她把电脑带来我家,老公把内存拆下来又插了一下就好了……由此得到的教训就是:二手电脑尽量别卖,卖也尽量别卖熟人,卖了熟人也尽量别告诉他你的电话……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