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留英签证采用新评分系统

留英签证采用新评分系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英国总领事馆3月12日正式宣布,从本月31日起,新的签证体系———计点积分制,将惠及赴英学生签证。
积满40分才获签证

据了解,为让整个签证过程高效、透明,英国推出计点积分制系统,对留学或移民人员进行评估,并把原来入境英国的80多种不同的移民途径简化为5个主要的申请类别。其中第一、第二、第五个类别关于工作的签证申请已于去年6月开始运行了。

这次启动的是计点积分制的第四类别,即学生签证,包括三个不同的签证申请类别:一是针对普通学生,也就是成年学生;二是针对青少年学生;三是短期学生的签证,指在英国学习不超过6个月的学生。

据英国边境管理局签证服务经理周辰介绍,学生获得签证的条件是必须积满40分,这一分数由两部分组成:其中30分是凭学校签发的签证邀请函来获得,这张信函中要包括学生所申请课程的学习信息,担保学校的登记号和学生的一些个人信息、课程的费用信息以及课程的级别;另外10分有足够的资金担保证明即可获得。

只认可已注册的院校

这一新的签证申请方式还引入了担保概念。英国所有私立收取费用的学校、学院及大学若想要招收国际学生到校学习,必须首先获取政府的批准,到英国的边境管理局注册,获得相关的资格。这对中国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这样就可以确定自己前往学习的学校是一个合法教育机构。截至目前,已有超过千所英学府报名作为国际学生的担保机构。

另外,如果学生在同一所学校换课程,是被允许的,不需要办理复杂的手续。但是如果要转校的话,则必须通知英国边境管理局。

转换签证在英申请

在新的系统下,普通学生的签证将使学生获得与其课程同等长度的签证。而我国许多学生赴英留学,在开始读大学课程之前都会先读几个月的预科。在新的计点积分制下,这些学生的签证申请情况将会怎样呢?

英国边境管理局的官员解释道,如果学生的预科课程是录取通知书所认可的无条件录取课程当中的一部分,学生将获得一个涵盖预科和大学课程学习时长的签证。否则,这个学生就需要两个签证,在读完预科后,还需要申请新的签证。学生可以在英国境内申请,遵从同样的计点积分制原则。

存款证明缩短5个月

留学英国的费用问题,是家长和学生们都非常关心的。过去,费用根据各地和学校的差异而不一样;新制度实施后,费用标准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量化(具体费用标准见表格)。

与此同时,新的签证费用会和计点积分制一起启用,调整到145英镑。据悉,费用增长主要是因为签证处理过程当中所需要的成本上涨了。不过由于汇率的变化,以人民币计价的话,这个签证费用和去年没有太大的变化。

还有一个重要的变化就是,担保金证明的开具时间从过去的提交申请日的6个月内,改为提交申请日的1个月内。至于商业贷款,对贷款的比率并没有硬性规定,新体系下,仍然接受贷款担保。

作假被查10年禁入英

签证官特别强调,在申请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诚实。学生一定要保证提交的所有材料是真实的。英国驻华总领事馆官员提醒,英国边境管理局如果发现申请人使用伪造材料,在申请过程中撒谎,或者是隐瞒重要信息,他们将会拒签。不仅如此,申请人还将付出10年内不得入境英国的代价。

据统计, 2008年,英国领事馆共计签发超过27000份学生签证,比2007年增长21%,其中华南地区的学生签证占两成。

计点积分制五大类别

新引进的计点积分制,把原来入境英国的80多种不同的移民途径简化为5个主要的申请类别,如下:

第一类别:对英国的经济和生产力发展有贡献的高端技术人才

第二类别:持有雇主邀请的技术工人

第三类别:填补英国临时劳动力短缺市场的低技术工人

第四类别:学生

第五类别:青年交流人士和临时工

留学英国的担保金具体标准

课程期限  学习地点       所需维持资金

9个月以下  伦敦       学费+课程期间每月800英镑生活费

9个月以下  伦敦以外地区   学费+课程期间每月600英镑生活费

9个月以上  伦敦       第一年学费+留英第一年7200英镑的生活费

9个月以上  伦敦以外地区   第一年学费+留英第一年5400英镑的生活费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