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传媒专业需要考虑的几个问题

传媒专业需要考虑的几个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大众传媒没有比今天更得到充分的发展。自1702年第一份报纸诞生直至今日的所谓“21世纪新传媒”的出现,大众传媒已经已一个崭新的形象注入我们的生活的每一个空间。数字电视和互连网的飞速发展无疑为我们今天的大众传媒赋予了更为广泛的发展空间。   但无庸质疑,作为传统的媒体,例如广播和报纸,仍就在大众传媒行业中占据着不可替代的一席之地。英国大学中所开设的大众传媒专业主要就是培养学生的专业知识使之能够熟练掌握从事大众传媒专业所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随着近年来大众传媒专业的盛行,目前就读该专业的学生的数量已由80年代初期的几百人跃升至目前的2000多人。  每当我们想到无论是闻名于世的英国BBC广播电台,还是著名的英国《泰晤士报》,还是以报道小道消息而著称的《太阳报》,您便可想象到英国的大众传媒业在世界传媒业中所占据的不可替代的位置。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近年来前往英国学习大众传媒专业的国际学生亦日趋增加。
 
  报传媒,大家要考虑几个问题:
  1.英国传媒业的中心是在伦敦,机会最多也是在伦敦。
 
  2.传媒是一个很大的概念,Westminster的TV专业就很好,但是要读Journalism,还是首选Cardiff.
 
  3.实际操作的百分比对于今后就业帮助可轻可重,中央电视台的一位制片人曾说国内真的不缺理论性人才。学的越technical越好,类似lighting, camera,setting那样的最好,很文科类型的人学不来太technical的东西。
 
  4.老师很重要,像Cardiff教Journalism的的老师,很多都是从CNN出来的, Westminster的老师都是这个field出名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