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怎样选择英国高中

怎样选择英国高中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随着国内大学的扩招、录取率的提高,北京绝大部分高中毕业生可进入各类高校进行深造。近年来这类群体出国留学的人数、比例逐年下降。当前出国留学的 群体以国内本科毕业后出国读研为主,另一方面,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家庭储蓄的提升,国内初中毕业后,到国外特别是到英国就读高中的小留学生人数有明显递 增的趋势。
  

        家长投入巨资将子女送到英国就读高中,主要目的在于就读好的高中学校、取得优异的高中毕业成绩,并最终进入英国的顶级大学完成学位。 小留学生的年龄一般在15岁左右,按照英国对国际学生的入学要求规定,这类学生只能就读英国的私立高中。英国有600所以上的私立高中,同我国一样,私立 高中按学生成绩、学校声望有等级之分。学生毕业考试成绩排在前50名的私立高中可视为英国顶级中学,这类学校从来不缺生源,对学生的入学申请条件要求很 高,中国学生若想成功的进入这类学校就读,除自身学业成绩优秀外,通常要提前一年至两年的时间来做入学申请工作。
  

          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中国小留学生很难进入英国的顶级高中就读,通常,只能在非顶级高中院校中做出选择,这不是说其他高中教学质量不好、成绩不佳,但是,这的确为小留学生及其家长带来了择校难的困惑。
  

         近来,英国媒体按学科公布了各个学科英国高中毕业生的平均毕业考试成绩。英国的高中有30门以上的课程可供选择,若高中毕业后,想进入 牛津、剑桥、伦敦商学院超一流大学,在英国就读高中的学生要选择五门课程,并达到四个A、一个B的考试成绩,其他大学只要求高中生提供三门课程的毕业考试 成绩即可。
  

         主要课程的优秀通过率分别为:艺术类22.8%、商务类13%、生物类20.3%、计算机13.4%、经济类28.9%、数学类 36.5%、传媒类11%、物理类27%、化学类29.2%、音乐类17.8%、政治类24.9%、科技类22.1%、社会学13.8%、英语类 20.9%、地理类19.9%、法学类14.1%,等等。
  

         上述数据为中国小留学生的择校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若选择的英国私立高中,它的课程优秀通过率为上述数据的一倍以上,即使这类高 中不是英国的顶级高中,也可视为很优秀的英国高中,进入这类高中就读,中国小留学生有相当大的机会高中毕业后进入英国顶级大学。另外,近年来英国的大部分 高中强化了学生的学习与指导,众多英国高中的毕业考试成绩有明显上升的趋势。依据高中生的毕业成绩,英国顶级大学已经很难做出录取选择,英国教育部已经考 虑加大高中毕业考试的难度,另一方面,部分英国著名大学以优秀高中毕业生的成绩为基础,自行出题再考试,从而择优录取。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