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海外生活 >> 一位留守女士的爱情 (二)

一位留守女士的爱情 (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三年后,赵伟回来探亲了。但是,他俩同时发现,他们之间变得陌生了。原来是那样的亲密无间,而现在,一有亲热的举止竟然觉得别扭。甚至连同床共枕时,都感觉到陌生,拥抱、接吻好象两颗心都相隔着很远的距离,再也找不到当年恋爱时那种心心相印的感觉。尤其是赵伟,家里的一切几乎都被他指责了一通。比如,洗澡环境不卫生等等,对中国的体制政策更是多加指责。有时她实在听不下去了,就讽刺他几句:“你难道不是中国人吗?嫌中国不好,你可以回来建设啊。”

  探亲假结束,赵伟匆匆地走了。俩人盼望许久的相聚,没想到会产生那么多不和谐。叶欣对将来的生活感到了迷茫。

  (三)

  二年后,赵伟的妹妹也去了美国。就地嫁给了一个华人,在美国定居。 和妹妹同在一地生活,赵伟的思乡之情明显淡了许多。

  久居美国,赵伟发现自己对家乡的许多事情开始感到很不习惯,他妹妹就怂恿他在美国定居,并替他出谋划策:可以通过娶一个华人女子的方式来实现。但是赵伟总是觉得不能对不起孩子和叶欣。

  终于毕业了,赵伟自做主张决定不回国,留在美国工作。叶欣不由得被闪了一下。原以为孤单寂寞的留守生活苦尽甘来,哪知,他还不肯过全家团圆的日子,他究竟想要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呢?

  此时,叶欣忽然发现她并不了解自己的丈夫。耳边的风言风语开始多了起来,有人说赵伟在那边肯定有女人陪伴,当叶欣极力辩解说没有的时候,心里总有种忐忑不安的感觉。她的小姑子赵芳一直没有放弃让他哥离婚以定居美国的想法。去年,赵芳回国探亲时说,她正在找机会给他哥办绿卡,竟然暗示她不要再缠着他哥哥了,他哥是个善良的人,离婚的话他说不出口,最好她能先提出来,为了他哥的前程和幸福,她可以在经济上给她补偿。

  这把叶欣气坏了,一向温和的她第一次同小姑子争吵起来。她说,这是他们夫妻之间的事,想离婚,也得由赵伟回来跟她说,用不着一个小姑子来说话。

  赵芳的话深深地刺痛了她,她开始认真考虑她们的婚姻。

  自从赵伟出国六年以来,夫妻二人一直靠电话来维系感情,这多少让她觉得不真切,因为她体会不到许多女人拥有的幸福,那是一种实实在在的随时都抓在手中的幸福。她为自己感到悲哀,现在,她感觉她必须得和赵伟在一起生活,否则她的婚姻就完了。

  她下决心带着孩子去陪读,便向学校递交了停职申请,带着女儿向老师告别,开始跑签证,万里寻夫的计划进入了真正实施的阶段。

  一个月后,叶欣在给朋友的信中说,她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孩子在当地上学了,还能适应环境。他们租到了房子,刚收拾好房间,赵伟在很远的地方上班;她还没找工作。当一切都安顿好之后,她打算教汉语,她有真才实学,找到一份能养活自己的工作不是难事。

  半年过去了,父亲病逝,叶欣赶回来。出国之前,她细高挑的身材,白白净净的,虽然已是九岁孩子的母亲,表情上还透露着纯情。而现在,她在美国变得又黑又瘦。一副满腹忧伤的样子。

  说起来象是电视剧的情节,她带着孩子,漂洋过海地去找丈夫,终于一家人在一起了,只过了一年,赵伟就被公司派回中国,在上海的独资企业工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