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拿大中国学子向国内灾区捐款

加拿大中国学子向国内灾区捐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春节前后,中国南方部分地区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冰雪无情人有情,严重的雨雪冰冻灾害和祖国各地抗击冰灾的英雄壮举牵动着留加学子的心。从首都渥太华到加东重镇蒙特利尔,从历史名城魁北克到加拿大最东部的圣约翰斯,广大留加学子迅速伸出援助之手,发起捐款活动,帮助灾区人们共度难关。

  一名从魁北克拉瓦尔大学毕业并已在美国找到工作的留学生在拉瓦尔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网站上看到该校中国留学生发起为灾区人民捐款的号召后,立即与该校联谊会负责同学联系,从美国汇来了捐款。新布伦瑞克省萨克维尔市蒙特埃里森大学规模不大,中国学生不足30人,且绝大多数成员还是来自当地和东南亚的华裔学生。他们得知中国雨雪冰冻灾害的情况后,也立即行动起来,踊跃为灾区人民捐款。一名在拉瓦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的留学生在捐款日期截止后才得知留加学生为灾区人民捐款的消息,他多方打听,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与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取得了联系,寄来了给灾区人民的捐款。在渥太华地区留学的国家公派学生学者得知国内灾情后,纷纷给教育处打来电话,询问如何向灾区人民捐款,为此,公费学生学者联谊会及时组织大家开展联谊活动,把支持国内抗灾活动的捐款作为他们新春联谊活动的第一项议程。

  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馆区的在读留学生多为本科学生,他们没有奖学金,仅靠家庭的支持和自己课余打工来支付在外留学的高学费和生活费,多数留学生的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但广大留加学子一往情深心系祖国灾区同胞,纷纷慷慨解囊,体现了拳拳爱国之心和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展示了新时代留加学子的精神风貌,令人十分感佩。

  日前,留加学子给国内雨雪冰冻灾区同胞的捐款已通过中国驻加拿大使馆转往国内。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