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我看多伦多--有车的日子

我看多伦多--有车的日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5

  圣诞前买上车真是明智的选择。由于这次圣诞节的假期很多,所有有了车就多了玩的机会。记得刚买上车时,正值多伦多全年最冷的一天--零下25度,尽管窗外阳光普照,但却寒气逼人。不过幸好买上车了,有“专职司机”送我上班的感觉真好,特别是今天这样冷的天。多伦多和国内一样,天不好的时候车特别难等,高速有时候也会塞车(因为事故多),所有当天有很多上课的学生都迟到了(有一位同学尽然说睫毛都被冻住了)。在雪天和雨天开车最应该注意的就是车距,特别在冬天,雪天多,有些道路撒盐也没什么大效果,而且最近多冰雨,保持良好的车距会比较稳妥的,要不然追尾的话,一般都要600-800加币左右。

  有了车真是方便的多,但由于老公刚开车(没有一点国内的驾车经验),加上那几天又经常下雪,开车难免紧张,也不敢上高速,所以只能在LOCAL上开,当然也真正验证了美国车耗油的这一理论。我们的车是2.0四缸的,应该比VAN耗油低,本以为百公里耗六七个油就差不多了,结果在LOCAL上跑出了百公里14个油左右,真是超出了我的想像,从这点上看日本上真是好很多。不过,买车大头都花了,小头也就好说了,只希望老公平安驾车。

  由于开车上班快很多,而且老公放假,所以前段时间都是老公开车送我上班,加上圣诞节的到处采购,老公的驾车能力已是突飞猛进,当然也敢上高速了,在LOCAL上的最大时速为60公里,在高速则是100公里,很多车在高速开都超过了100公里(因为我们比较规矩,按100公里来,但经常有车超我们),所以在高速上还是有些紧张的,但是却很省油,现在基本上平均来看百公里耗10个油左右。

  在多伦多,并不是每个路面都很好,有时候也会看到有路口拦起来修路,但却修好长时间,而且路面上连个返光瓷砖都没有(在青岛,老早路面就有了),结果有时候晚上都看不清线,只能凭着感觉开车。而且在加拿大最有特色的是大白天(特别晴朗的天)所有的车都开大灯,这是很有特色的,不知政府用意如何。不过在加拿大开车真的比国内舒服的多,绝大多数的人还是很守规则,特别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都会本着先到先走的原则,在这个基础上,北美大停电也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在那段期间交通依然有序,犹如交通灯存在一样。

  从总体看,老公的个人驾车习惯还不错,当然由于刚开车,路况也不熟,回避风险的把握性不强,所以也出现了好几次险情。当然战胜每一次险情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对于掌握开车技巧也越来越有把握,成为以后驾车的重点注意事项。开车的首要原则是自己不犯错误,其次是能回避别人犯的错误。一旦出现问题,责任方当然要负责修理,不管是私了还是公了,很麻烦的,因为要产生一系列的费用,费时,费力。新手驾车,当然有很多的新鲜感,有用不完的劲,但往往新手出现事故的频率要少很多,因为新手驾车,比较认真,而老手往往容易放松和麻痹自己,而且因为技巧好经常会取巧,例如变线一下跨三个道,或是左捌直接就上右道了,这些都是危险动作,很容易发生事故,所以不管什么时候,安全驾驶最重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