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别指望靠打工赚足学费

别指望靠打工赚足学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7


    目前,留学英国的中国学生呈现出几大趋势?

  第一,通过留学改变职业的人数在逐年增多。

  现在很多去英国自费留学的中国学生多半选择工作一段时间后才去,他们有清晰的留学计划和专业目标。这类留学生在英国高等院校占的比例越来越大。

  第二,盲目读MBA、念商科的人越来越少。

  和过去中国学生出国主要读MBA等管理类专业相比,现在中国学生选择专业的眼光非常广阔,专业选择更细化。比如选择金融、保险、艺术以及计算机、生物专业人数在逐渐增多。

  第三,自费留学的专科生数量增加。

  这些人留学目的非常清楚,那就是拿含金量更高的学历文凭。他们一般都先从学语言起步,再读预科,读本科,最后很多人读了硕士才肯罢休。英国高等院校也欢迎这样的学生,因为他们很容易管理。另外,丰富的工作经验也有助于学生在假期内找到收入不错的全职工作,在经济上保证学业顺利完成。

  别指望靠打工赚足学费

  学生如果想依靠打工来完成留学生活,是非常艰难的。英国高校每年有三四个月的假期,利用假期打工非常有意义,对学生完成学业有不小的益处。比如说,在伦敦学金融专业,可以就近找到金融机构见习,能及时让学生了解行业内短缺哪些人才,清楚要加强哪些知识。另外,在英国大学里,都设有专门的国际学生就业部门,为学生提供假期打工机会。

  申请者学术能力很重要

  不能满足英国高校的学术要求是国内高中毕业生留学英国的软肋。英国高中毕业生在毕业前最后两年开始接触大学将要学习的相关课程。所以,国内学生要想进入英国读本科,除英语水平达标外,还需具备一定的学术资格。

  预科阶段就是为补充学术能力而设置的。在预科学习阶段,学生除了要学英语和数学外,还要有针对性地学习2-3门专业课程。这几门课程根据学生本科要攻读的专业而定。

  学预科,要选择大学预科学校,或是读大学承认的预科学校。这样,学习质量有保障,大学预科课程是由大学老师专门为海外学生设计的,采取和本科阶段一样的模块教学,并且定期接受教育部门的监管。这一点是私立学院和语言学校不能比的。最重要的是,正规大学开设的预科对于学生后续升学有保障,只要学生顺利完成预科课程学习就可升入大学,而学院和语言学校的预科不一定为大学所接受。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