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如何申请英国名校及应对技巧

如何申请英国名校及应对技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7

高考结束后,新一轮的留学申请又将拉开帷幕。现在,留学不仅仅是落榜生的选择,也是想进入世界名校优秀学生的绝佳选择。而作为传统热门留学国家的英国,一直受到优秀学子的青睐。那么,如何申请英国名校,申请过程中又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要抓准申请院校的时机。虽然通常英国硕士课程是在每年9月底左右才正式开学,但名校申请应该提前一年做准备。因为类似牛津、剑桥等顶尖的大学早在年底就已经截止次年9月份入学的申请了。同时,其他名牌院校的一些热门专业,例如商科、金融、财务和传媒等,在入学当年的3月份也停止接受当年9月份入学的申请了。因此,建议学生在今年10月至明年3月间把明年的申请材料寄出。

其次,要选择学校和专业。选择学校最好先看其专业在研究和教学水平方面的官方评估,并参考综合排名,因为各大学都有自己的强项专业,因此也不能一味地依赖学校排名。然后再考虑学校的地理位置、生活环境以及费用等因素。对于专业的选择,尽量避免一窝蜂地申请热门专业,要结合自身爱好、将来的职业规划以及国内的需求来选择专业。目前,旅游管理、休闲管理、通讯工程、教育和航空等专业,都是与国内发展相关的。另外,选专业时,不要只看专业名字,还要深入了解该专业所学的内容。

最后,就是申请材料的准备了。名牌大学录取除了英语及成绩单外,非常看重申请者的个人自述信和老师推荐信。如果大部分申请材料雷同、乏味,很难体现申请者的特点和个性,也就很难打动学校。个人陈述最好能够突出自己的优势,比如为什么学校要把这个学习的机会给你,你比别人强的地方在哪里?你的兴趣爱好有没有和你所申请专业相近的地方?你的英语程度?进行过哪些培训?这些都能帮助学校工作人员准确判断是否给你这个学习的机会。所以,在个人成绩同等的情况下,个性化的材料比花哨虚构的东西更能打动学校。如果学生有某方面的学习研究成果或成就,则被名校录取的可能会更大。

希望以上介绍给您的学校申请提供帮助,有任何疑问或欲了解更多英国留学信息,欢迎拨打出国梦免费电话:1800 036 360,我们的资深顾问每周七天,每天十二小时为您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同时,您也可登陆我们网站www.do360.com或发email至enquiry@do360.com查询各种留学信息。本文由出国梦顾问Teresa Xie提供。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