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居民赴英国签证将更加方便

居民赴英国签证将更加方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7

月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签证处的成立,西南地区包括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四省市的居民赴英国申请求学、旅游等各种签证将变得更加方便。同时,领事馆将加强英国和中国西南地区的交流,为希望到重庆等西南地区投资的英国公司或希望到英国投资的在西南地区的中国企业提供相关的帮助和协调。

  据悉,中国大陆每年有超过14万人提出赴英签证申请,主要通过北京、上海、广州、重庆四地的总领事馆处理。同时在成都、济南等地还有8个签证中心。这意味着西南地区的居民可选择在重庆或成都的申请中心申请赴英签证。

 

  据介绍,英国驻重庆总领事馆签证处自成立以来,共收到了5000多份来自西南地区居民的赴英签证申请,其中包括学生、商务访问、探亲、目的地旅游签证、工作及定居签证,总的出签率为87%。具体签过率(如图所示)。一般来说,签证处在收到申请24小时内能对90%以上的申请做出决定,而无需调查和面签。如无意外,居民可以在三日之内得知自己是否签过。



  但领事馆官员同时强调,尽管提高了签证速度,但签证的审核原则是不会变的。她提醒说,目前拒签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是申请人未提供过足够的资金证明;二是申请者提供伪造或虚假材料。因此,提供诚实、可信的签证材料才是获得签证的最好保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