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英国签证黑洞以培训名义发财

英国签证黑洞以培训名义发财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7

 最近以来,英国有关方面不断接到针对个别不法医生出于牟利目的而为外国人乱开担保信的举报。为此,《泰晤士报》专门派出记者假扮成外国申请签证者的亲属,向几名英国医生购买担保信。没想到,在金钱面前,这几个人纷纷“中招”,从而揭开了某些英国医生以培训为幌子大发签证财的真相。

  利用“引进外国医生计划”发财

 

  据《泰晤士报》11日报道,由于英国国民医疗服务制度下的医生短缺,英国政府专门出台方案,鼓励外国卫生工作者前来英国应聘就职,填补空缺。外国医生到英国工作必须通过英国“职业和语言评估委员会”的资格考试,并且需要到英国接受6个月有关课程的培训。

 

  为此,他们必须持有培训机构开具的经济能力担保信。

 

  英国外交部只有在看到担保信后才会认为这些申请人已经被英国的全日制大学录取,经济有保障,从而向这些人颁发签证。

 

然而,英国的一些不法医生瞧准了这个发财的空子,为外国实习医生、学生或其他身份的人滥开担保信,使他们在支付相应报酬后得以进入英国,并在非法劳工市场打黑工。通常,每封假担保信收费在100英磅左右。有些时候,正是这些给外国学生们上课的英国医生帮助学生在餐馆、饭店或其它地方找到非法工作的。而许多“学生”只上了几个星期的课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加入到非法移民的行列中。

 

  黑心医生现原形

 

  为了查明真相,《泰晤士报》上个星期专门派出一名记者进行暗访。这名记者假扮成一个化名“伊克巴尔”的孟加拉国籍医生的兄弟,结果从3家公司买到了担保信。这3家公司的老板都是英国当地的医生,业务内容都是开设非正规的培训课程,帮助外国医生通过必考课程,最终使他们获得在英国国民医疗服务制度下的医务工作。

 

  其中一名医生名叫拉加戈帕尔,是英国最好的医院之一———位于伦敦西南部的皇家布朗普顿医院的心脏病医生。在记者付了100英磅现金后,拉加戈帕尔根本没有检查申请者的真实身份,就从他的私人公司开出一张证明,称他将为某医生在英国的6个月期间提供财政担保。

 

  另一名黑心医生名叫艾哈迈德,是一个总部设在伦敦的专门“指导外国医生”公司的合伙人。艾哈迈德同样没有检查申请者的真伪,只在索要了120英磅后为记者开具了该公司给驻孟加拉国达卡的英国特派使团的担保信。尽管从未见过这位申请来英国的“外国医生”,艾哈迈德却在信中称:该公司已经为其担保计划“注册”。

  第三家公司也是一样,根本没有检查申请者的身份。在收了记者75英磅后,该公司雇员就为他出具了担保信,还称公司能为这位“外国医生”找到一份工作。据报道,拉加戈帕尔和艾哈迈德事后都承认,他们没有检查申请者身份的真伪就贩卖担保信是“犯了错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