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文化教育处代表留学访谈纪实

文化教育处代表留学访谈纪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7

  主持人:各位网友上午好。今天网易聊天室请来的嘉宾是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的钟伟华女士和姚威女士。跟大家交流的话题是英国留学的常见问题,留学安全以及海归就业的现状,欢迎大家踊跃提问。

  姚威:大家好,我是姚威。我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工作。

 

  钟伟华:大家好,我是钟伟华,在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关系组工作。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2005年英国留学的现状以及06年英国留学趋势的。

 

  姚威:2005年,应该说还是跟往年一样的,有很多中国的学生和家长选择英国留学。现在有一个趋势上的变化是,随着大家向我们的教育展的宣传越来越深入,大家的留学选择也更加理性化,留学之前很多学生和家长会仔细考虑,留学回来的职业发展前景是什么,从而决定他们的留学选择,所以我们也很高兴看到这个市场正在成熟的趋势。关于2006年,我想,这个趋势应该是会延续的,而且2006年,英国的院校会跟国内的院校有越来越多的合作项目,比如说在今年7月份,布莱尔来华的时候,就落置了英国大学的宁波分校,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学校在中国落成,让大家可以不出国就可以学到国外的课程。

 

  主持人:今年发生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有些媒体报道中国的留学生在外国遭到抢劫和袭击,目前国内的学生可能比较关注英国的安全问题,您能说一下这次大爆炸对留学英国有什么样的影响,以及现在去英国留学是不是很安全?

 

  姚威:我们在大爆炸之后也收到很多家长和学生的问询,尤其是家长,有孩子在英国,他会很担心。其实从整体的趋势来看,大爆炸并没有影响学生前往英国,因为总体来说英国还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从它各地的治安和各种情况上看,还是非常安全的。尤其是英国已经被认可成为旅游目的地国家,也会有更多的中国人把英国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来旅游,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英国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而且英国政府会采取很多的措施来保证英国的安全。从留学选择上来说,大家还是可以放心选择自己心仪的学校去英国读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