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移民商机 >> 澳大利亚农林渔业年度报告

澳大利亚农林渔业年度报告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6-07

  近日,澳大利亚农、林、渔业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Fishers and Forestry)发布了2006-2007年度澳洲农、林、渔业的年度报告。 

  澳大利亚农、林、渔业部是澳大利亚政府机构。该部门的主要任务是确保澳洲农业、林业、食品加工业和渔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提高其竞争力,同时提高自然资源的利用效率以获得全面的财富增长。 

  报告主要从农业管理、政府扶植、中国对澳大利亚农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劳动力状况等几个方面对澳大利亚农、林、渔业现状进行了综合而全面的分析。 

  报告指出,由于物种改良、基因工程、牧场和土地管理成效显著以及病虫害防治得当,在过去30年里,澳大利亚农村经济发展迅速,农产品产量以每年2.3%的速度增长。然而,由于灌溉用水效率不高,造成水资源大量的浪费,澳大利亚农业用水面临严峻的考验。2006-2007年度,受干旱的影响,澳大利亚农民的收入创30年以来的新低。 

  为确保农、林、渔业和食品加工业的可持续性发展,澳洲政府继续加大对农业产业的投资和扶持力度。2007-08年度农业经济投资预算案主要包括:支持农村经济改革的“一揽子”协议;投资100亿澳元用于水利建设;投资2亿澳元用于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恢复和保护;投资5000万澳元用于林业资源的开发和利用;继续加大对食品加工产业的扶持力度等。 

  报告中还特别强调了中国对于澳大利亚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性。报告指出,澳大利亚优质的农产品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物质需要。尤其是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签署,将为澳大利亚农业产业带来更多的商贸机会。 

  2006-2007年度,澳大利亚农、林、渔业产品出口占出口总额的1/5,为澳大利亚创汇300亿澳元。同时,农业产业也为澳大利亚提供了众多的就业机会,在内陆地区,从事农业生产的人数占到14%,有些地区甚至达到70%。食品加工业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加工产业,

  来源:

有问必答